当前位置 >> 新闻视窗

辽宁480万千瓦新能源项目又一配套工程竣工投运

发布时间:2023-02-24 14:54:29

  2月21日,随着暖东220千伏变电站最后一项倒闸操作完成,标志着辽宁480万千瓦新能源项目建设配套工程——暖东220千伏变电站扩建工程正式竣工投运。

  总投资1.0372亿元旭蓝南票80兆瓦光伏发电项目220千伏送出工程,是辽宁480万千瓦新能源项目的网架加强工程。暖东220千伏变电站扩建工程是旭蓝南票80兆瓦光伏发电项目220千伏送出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工程共扩建2个220千伏GIS出线间隔,调整3个出线间隔。新建铁塔28基,新建线路12.021公里。该工程投运后,将满足辽能、乾阳、华庆、旭蓝四个新能源发电项目电能消纳,强化地区电网结构及供电可靠性。同时布局十四五期间拟建的大唐南票风电等新能源项目系统接入,为“清洁能源强省”建设提供有力的电力保障。

  国网葫芦岛供电公司建设部刘博表示,暖东220千伏变电站扩建工程,新建两组220千伏出线间隔,工程历时7天停电过渡施工,现场总作业人员289人。暖东变扩建工程的建成,为辽宁省480万千瓦新能源接入做好电力保障,助力新能源转型,实现“双碳”目标。

  为确保工程顺利投产,国网葫芦岛供电公司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突击队先锋模范作用,提前安排、周密部署、高效协同,确保各项工作安全有序开展。通过科学统筹谋划电网布局,进一步加快地区电网建设步伐,千方百计促进新能源消纳,助力新型能源体系建设。

  新华社记者赵泳 辽宁葫芦岛报道

  来源:新华网

辽宁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