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视窗

加快转型升级!沈阳沈河区奔赴先进地区学习考察 开启川渝招商新局面

发布时间:2023-02-28 06:54:32

中新网辽宁新闻2月25日电(记者赵桂华)为推动沈河区乃至沈阳市金融产业、楼宇经济、文化旅游快速发展,日前,沈阳市委常委、副市长周舟带队,与沈河区政府,以及市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到重庆市考察学习交流。

在两天的时间里,招商考察团先后考察了洪崖洞、北仓文创园、WFC环球中心、猪八戒网等项目和企业,就借鉴文商旅融合、楼宇经济、数字产业等发展经验,进行了深入的对接和探讨,并积极促成优质企业到沈河区签约落地的意向。

一手打造洪崖洞的“洞主”何永智董事长亲自介绍了洪崖洞的前世今生、设计建设、经营模式等,并提出要用现代的手法做项目,作为指导方的政府的规划和观念对于项目打造很重要,把握网红属性是尽快形成品牌、名片的“密码”。北仓文创街区、WFC环球购物中心相关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开发模式、运营经验情况。在与猪八戒网董事长朱明跃座谈时,周舟一行高度评价了猪八戒网“互联网+”的运营模式,以及打造服务交易第一平台的定位,并对猪八戒网未来能落户沈河、为沈河区企业带来观念的转变和更多的商机,表达了肯定和赞赏。

期间,招商考察团还分别到渝中区政府和江北区政府进行座谈交流,学习渝中区在楼宇经济发展、商贸经济升级等工作成果,学习江北区金融核心区建设经验和方法,以及金融扶持政策和举措。通过学习考察活动,沈河区和江北区达成建立友好城区的强烈意愿,对沈河区乃至沈阳市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楼宇经济、文商旅、金融、数字等产业对标先进地区,加快转型升级起到重要的学习借鉴作用,并为打开川渝地区招商局面,打下了良好基础。(完)

辽宁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