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视窗

《铁西人讲劳模故事》系列短视频推出第五十一期

发布时间:2023-02-28 06:57:26

本期讲述在“复杂”中寻求简单人生的控制专家张嗣瀛

《铁西人讲劳模故事》系列短视频第五十一期讲述的劳模人物是全国先进科技工作者、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张嗣瀛。

1949年,从武汉大学机械系毕业的张嗣瀛被东北人民政府招聘团选中,北上支援国家建设。1951年,张嗣瀛成为东北工学院机械系讲师,开启了他的教学与科研生涯。

20世纪50年代中期,张嗣瀛被派到国外留学,学习进修现代控制理论,主攻运动稳定性问题。学成后他拒绝了导师的挽留毅然回国,成为我国稳定性问题研究领域的先驱者之一。

20世纪70年代中期,张嗣瀛受命参加了反坦克导弹控制系统的研究工作。他凭借坚实的理论基础,解决了两通道指令间的交叉耦合问题并调整了弹体上陀螺仪的安装角度。“红箭—73”导弹的研究成功,大大增强了我国的国防力量。

在复杂系统的研究中寻求简单的人生,是张嗣瀛人生最真实的写照。他常说:“孜孜弗倦,可登堂奥,涓涓不息,而成江河。”本期视频由中国工业博物馆讲解员王雪为大家讲述,短视频会在铁西区官方抖音账号“铁西发布”、视频号“铁西报”同步播放。

记者赵桂华 视频及图片来源:铁西区委宣传部

来源:中新网辽宁

辽宁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