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视窗

辽宁省暨抚顺市各界向雷锋墓敬献花篮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23-02-28 07:05:54

中新社抚顺2月24日电 (记者 韩宏)2023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24日,辽宁省暨抚顺市各界向雷锋墓敬献花篮仪式在抚顺市雷锋纪念馆举行。

辽宁是雷锋精神的发祥地。雷锋在辽宁工作、生活,成长、锤炼,雷锋精神也从辽宁走向全国、走向世界,为人们留下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

当天上午,在雷锋塑像前,雷锋生前战友、辅导过的学生及所在部队代表,学雷锋先进典型代表,抚顺市社会各界人士代表列队肃立,现场气氛庄重。中共辽宁省委书记郝鹏、抚顺市负责同志和全国劳动模范、全国学雷锋先进个人邓凤兰缓步上前,认真整理花篮缎带。现场全体人员向雷锋塑像三鞠躬,并瞻仰雷锋墓。

敬献花篮仪式结束后,辽宁省纪念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六十周年座谈会也于当天举办,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凝聚实现全面振兴新突破强大力量。

座谈会上,中共辽宁省委书记郝鹏指出,60年来,学雷锋活动在中华大地上蓬勃开展、持续深入,雷锋精神广为弘扬、赓续传承,充分表明雷锋精神作为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与共产主义光辉思想相结合的时代精神,具有持久的强大的生命力。

辽宁省消防救援总队沈阳支队启工消防救援站政治指导员张岩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该救援站学习雷锋“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的钉子精神,从死亡线上抢救了万余人生命,挽回经济损失19余亿元人民币。

参加此次活动的中建二局项目职工陈虹也感触颇深,她表示,未来在工作岗位中,要向雷锋学习,忠于职守,爱岗敬业,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完)

辽宁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