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视窗

沈阳于洪区启动“人民智课智慧课堂” 推进“双减”提质增效

发布时间:2023-02-28 07:26:49

中新网辽宁新闻2月25日电 2023年春季新学期开始,沈阳市于洪区4.5万余名小学生将陆续通过人民智课智慧双减课堂率先享受到多样化、高水平的课后服务。

2月24日,沈阳市于洪区“人民智课智慧双减课堂”项目启动仪式暨人民智课系统应用培训会。此举是该区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推进教育数字化”精神的强力之举。

人民智课项目通过搭建本地“智慧双减课堂”线上系统,建设物理空间和网络空间相融合的数字化智能化校园,为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数字底座”。截至目前,联合全国知名院校、国家级教学专家,从“德-智一体-美-劳”五育并举的角度研发了《创意打击乐》《加油!科学课》《少儿辩论课》等60余门课程,近5000学时。

作为“人民智课智慧双减课堂”项目在辽宁省内首个落地的县区,于洪区将通过试点先行、全面铺开的方式,在央媒的技术支持下为中小学校提供集系统平台、课程内容、教师培训于一体的整体解决方案,全力打造“双减”背景下科技赋能教育的民生工程样板。

“人民智课智慧双减课堂”在于洪落地,是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教育,将“双减”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和重大民生工程加以贯彻的“亮剑”之举。下一步,于洪区教育系统将聚焦实现课程全覆盖、班级全覆盖、学生全覆盖的高质量“人民智课智慧双减课堂”建设目标,统筹系统推进,以优质智能化教学赋能课后服务。

启动仪式上,沈阳市于洪区东北英才学校、于洪区国奥小学、于洪区沙岭九年一贯制学校、于洪区于洪新城第二小学等10所学校接受“人民智课智慧双减课堂示范校”授牌。

未来,沈阳市于洪区将联合媒介合作打造“互联网+教育”创新应用基地,以互联网课程内容、技术手段、宣传展示等方面的优势,结合区内优质教育资源和丰富的应用场景,共同探索“双减”背景下的高水平教育发展之路,助力于洪在领跑“幸福”教育征程中,让“智慧”之旗高高飘扬。(完)

辽宁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