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视窗

辽宁营口市局筑牢四项“基石工程” 聚力打造核心能力和竞争优势

发布时间:2023-02-28 11:24:58

  中新网辽宁新闻2月27日电 近日,辽宁营口市烟草专卖局对标党的二十大重大决策部署,对标打造营口烟草治理新模式、发展新优势,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以筑牢四项“基石工程”,聚力打造核心能力和竞争优势。

  拧紧党的建设“总开关”,筑牢政治之基

  坚定不移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牢牢把握“党建是第一责任”的内涵要求,聚焦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准的发展方位、更实的职责定位,自觉把发展摆在党和国家事业大局、行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去思考谋划,确保全局工作始终沿着坚定正确的方向前进。

  夯实经济运行“压舱石”,筑牢发展之基

  紧扣推动高质量发展,对标高质量发展评价体系和企业核心竞争力指标,始终坚守“十六字”方针,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做到“当期可承受、长远可持续”,确保对标宏观经济“跟得上”、对标行业大盘“有进位”、对标自身发展“可持续”。

  激活改革创新“源动力”,筑牢治理之基

  聚焦制约高质量发展的短板弱项,牢固树立创新是高质量发展第一驱动力理念,通过“搭平台、建舞台、摆擂台”,持续推进创新成果由“形”向“势”、由“量”向“质”的双向升级,充分发挥创新在现代化企业建设中的强劲作用。

  打好队伍建设“组合拳”,筑牢状态之基

  坚定不移走人才开发之路,立足干部培养、队伍建设、考核激励等多方面,全力打造高素质人才队伍,让“第一资源”真正转化为“第一动力”。(完)

辽宁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