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视窗

鞍山师范学院美术学院立足专业开展系列学雷锋活动

发布时间:2023-02-28 15:43:36

  新华网沈阳2月27日电(记者王莹)步入鞍山师范学院美术学院创作工作室,一幅幅雷锋的画像映入眼帘,老师学生们都在为即将举行的“翰墨书写新时代 雷锋精神代代传”——纪念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师生书画展做着准备。

  “开学伊始我们开展‘传承雷锋精神 翰墨书写新时代’书画展活动,200多名师生参加创作,通过绘画作品和《雷锋日记》的书写,激励和鼓舞全体师生传承和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美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丽芳说。

  据介绍,鞍山师范学院美术学院坚持以传承弘扬雷锋精神为主要的教育抓手,全年开展系列的学雷锋活动,并结合美院各专业特点,组织形式多样的服务乡村、服务街道的志愿者行动。2013年以来,美术学院学生党支部墙绘组的足迹踏遍了鞍山市各个角落,深入街道、社区、乡村、部队,共绘画面积达8万平方米。

  走在鞍山的街道,随处可见由美术学院师生所绘的一面面色彩斑斓的瑰丽墙绘。市民们说:“这些墙绘已经是钢城一道独特的风景线。墙绘的主题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党风廉政建设、中华传统美德、公益广告等为主,让大家亲眼看到文明创建的文化成果,亲身体会到文明创建的火热氛围。”

  美术学院还选拔学生成立艺术教学组,定期到各个中小学、幼儿园为同学们上书法课,同时团队以鞍山师范学院“润德”活动为依托,在富强社区、中港花园社区“冬季特色”学习班中教授居民书法、国画,获得一致好评。

  近年来,鞍山师范学院美术学院先后荣获“2017年度青年志愿者服务优秀组织奖”“2021年鞍山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

辽宁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