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视窗

本溪全力应对办证高峰推动便民服务提档升级

发布时间:2023-02-28 15:44:43

新华网沈阳2月27日电(记者王莹)随着疫情形势逐渐平稳,各地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迎来了办证高峰。为切实保障群众办证需求,本溪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持续优化办证服务举措,推动便民服务提档升级,尽心竭力为群众出国出境提供服务,助力复工复产复学。

1月份以来,本溪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门办理出入境证件5000余人次,为去年同期的16倍。为最大限度满足民众办证需求,积极应对办证高峰,本溪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门要求全体窗口服务人员在保证日常工作强度的基础上,每天奉献100分钟,即:每早上班时间提前10分钟到岗,中午11时30分至13:00时之间的90分钟内,所有工作人员轮流坚守岗位,确保前台受理工作不间断、不空档,最大限度缩短办证群众的等候时长。

近年来,本溪公安出入境管理局始终树立“小窗口大形象”理念,向市民群众做出“只跑一次”的工作承诺。通过采取“周六正常受理”“中午轮岗受理”等延时服务举措,在保证申请人及时办理出入境证件的同时,对紧急出国出境参加会议和谈判、出国留学报到时间临近、以及行前证件遗失损毁等情况的人员提供加急办证服务,开通绿色通道,办证高峰期受理数据“零积压”,确保群众办理出入境证件高效便捷。

针对当前群众集中办理、批量办理的新形势需要,有效解决“排长队、办证难”的问题,出入境办证大厅发挥科技服务信息化优势,在大厅配备了自助填表机、自助签注机、自助发证机,并陆续推出网上预约、国家移民管理局小程序查询等服务平台,实现窗口服务“零距离”、群众办事“零障碍”,赢得了申请人的一致好评。

辽宁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