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视窗

沈阳医学院与东软集团开展战略合作并共建医疗健康科技产业学院

发布时间:2023-03-01 21:10:30

中新网辽宁新闻2月28日电(记者 王景巍)为落实国家“一带一路”“健康中国”“教育强国”战略,服务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方案,深化以“新医科”建设为统领的医学教育创新改革,沈阳医学院与东软集团以共建“医疗健康科技产业学院”为重点,在医疗健康科技领域开展全面战略合作。2月27日,沈阳医学院东软教育科技集团战略合作暨共建医疗健康科技产业学院启动仪式正式举行。

沈阳市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少林,辽宁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罗文波,东软集团董事长刘积仁,东软教育科技集团高级副总裁李印杲,沈阳医学院党委书记陶庆才,党委副书记、校长任甫,沈阳医学院和东软教育科技集团的领导班子成员等出席了启动仪式。

沈阳医学院党委书记陶庆才为与会领导介绍了沈阳医学院的建设现状和宏伟前景。他表示,多年来,沈阳医学院紧密对接辽沈发展急需的产业链、创新链、人才链,实施内涵发展、错位发展和特色发展战略,正在为全面建设高水平有特色医科大学全力拼搏。沈阳医学院与东软集团进行战略合作,共建医疗健康科技产业学院既是双方贯彻落实党中央加快建设教育强国战略部署的创新举措,也是培育产教融合新范式、打造校企合作新业态、实现资源优势互补的有益尝试,更是着眼“一带一路”国家发展战略、打造国际化人才培养新模式的重要平台。

沈阳医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任甫主持签约仪式。他表示,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在全省吹响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冲锋号的重要节点,沈阳医学院与东软集团共建“医疗健康科技产业学院”,是全面落实教育部、工信部出台的《现代产业学院建设指南》、推动以“新医科”建设为统领的医学教育改革创新的重要实践,是面向区域医疗健康事业发展急需、打造“双师型”特色医工师资队伍、培养具有精益求精工匠精神医工专业人才的有益探索。

东软教育科技集团董事长刘积仁在致辞中饱含深情地回忆起东软在大学中创业、兴业的奋斗历程,他立足全球科技发展前沿、国家创新发展急需,高屋建瓴地对医工结合产业发展现状和前景进行了富有前瞻性、预见性和科学性的展望。

沈阳医学院党委常委、副校长李荣梅与东软教育科技集团高级副总裁李印杲共同签署了合作协议,合作双方将以此为契机,互惠共进,合作共赢,共同开创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局面。

王少林副市长、罗文波副厅长、刘积仁董事长、陶庆才书记共同为沈阳医学院东软医疗健康科技产业学院揭牌,正式开启了合作双方以沈阳医学院东软医疗健康科技产业学院为依托,加强全方位深度合作的新篇章。(完)

辽宁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