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视窗

传承雷锋精神 听乔安山爷爷讲“雷锋的故事”

发布时间:2023-03-01 21:11:00

中新网辽宁新闻2月28日电 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六十周年。全国少先队员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不断发展壮大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伍,让学雷锋在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中蔚然成风,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近日,辽宁省“永恒的雷锋——辽宁省纪念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六十周年”特别节目在辽宁电视台录制,参与节目录制的小童星代表少先队员探访雷锋同志生前战友,带去暖心问候。

永恒的雷锋,鲜活的少年

2月23日晚,“永恒的雷锋——辽宁省纪念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六十周年”特别节目在辽宁电视台录制完成。雷锋工作生活在辽宁、奉献牺牲在辽宁,辽宁是雷锋精神发祥地,是全国学雷锋活动策源地。

本台晚会以多种艺术形式,深入阐释辽宁作为“雷锋精神发祥地”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讲好新时代雷锋故事。其中,由小童星李悟“小礼物”带来的歌舞节目《我们要做雷锋式的好少年》博得观众们的热烈掌声,“小礼物”洪亮中透着稚嫩的纯净嗓音流露着新时代青少年对雷锋叔叔的崇高敬意,“热爱集体,毫不利己,专做好事不怕困难!毛主席的教导永不忘,雷锋叔叔活在我们心间……”悦动的音符表达着祖国下一代向雷锋同志学习的信心和建设好祖国坚定决心,歌曲庄重大气、昂扬奋进、震撼心灵。

聆听“雷锋故事”,振奋少年之心

次日,中国文化产业促进会常务秘书长、青年导演刘思秦带着“小礼物”等少先队员代表一同看望“中国好人”、全国关心下一代“最美五老”、雷锋生前最亲密战友乔安山。

“小礼物”开心的依偎在一旁听乔安山爷爷讲述雷锋故事,亲身体会和感受着雷锋精神,聊到兴奋之处还与乔安山爷爷共同演唱了《学习雷锋好榜样》。期间,乔安山爷爷亲切地赠予“小礼物”雷锋纪念勋章,同时将最衷心的寄语分享给孩子:“要学习好雷锋精神,在他人有困难的时候及时帮助;并做新时代的好少年,做党的红孩子”。刘思秦导演在活动结束后发出感慨:“本次聆听乔安山爷爷教会,切身感受到“知善、习善、行善、扬善”。老一辈的话语会引导当代青少年向雷锋同志学习,发扬博爱、奉献的精神。”

做好青少年榜样,见贤思齐,传承雷锋精神是一代又一代中国人的强大使命。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红色精神,让广大青少年在奉献中体验快乐,在付出中升华情感,在实践中感悟生命的意义。“学雷锋、做雷锋”是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为实现全面振兴新突破、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新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

辽宁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