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视窗

沈阳市大东区启动“蒲公英”人民舞台文化工程

发布时间:2023-03-01 21:14:08

中新网辽宁新闻2月28日电(记者 王景巍)为建设文化强区,提高公共文化服务水平,助力区域性文化创意中心建设,2月28日,由大东区委宣传部、大东区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主办,大东区文化旅游体育事务服务中心承办的大东区“蒲公英”人民舞台文化工程启动仪式暨大东区“蒲公英”人民舞台文化工程民乐专场演出在大东区文化馆举行。

据了解,本次活动旨贯彻“振兴新突破 我要当先锋”行动,落实“着力实施‘文化+’工程,在建设文化强市上实现新突破专项行动计划”,启动“蒲公英”人民舞台文化工程,打造100余座人民舞台,组建志愿者团队,开展1000场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文艺活动,满足群众文化需求,提升群众文化品位,推动大东区文化事业健康发展,用文化之光点亮区域振兴之路。

建设百座人民舞台

依托“时代剧场”“志愿者之家”等小剧场,以及万泉公园、时代公园、露天广场、口袋公园场地等资源,挖掘具有特色的文化活动场所。制作统一标识,展现大东整体文化形象,形成文化向心力,完善具有本社区文化烙印、文化认同的服务、活动和特色文化产品供给载体,营造“人民演、人民看、人民乐”的群众文化氛围,进一步繁荣发展群众文化,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组建“蒲公英”志愿者队伍

以群众文体团队为基础,统筹和整合区域文化志愿者,吸纳辖区文化爱好者、专业人才等,按照音乐、舞蹈、戏剧(曲艺)、书法、美术、摄影等各专业,组建志愿者队伍,广泛开展公益性文化服务。“神州大地春色浓,阵阵春燕舞长空。桃红柳绿填春景,文化春风浴大东……”启动仪式上,志愿者代表通过快板的形式热情宣誓,激情澎湃,承诺将践行志愿精神,传播新思想,弘扬新风尚,为建设“文化强区”,打造“文商旅融合发展示范区”贡献力量。

发布人民舞台logo

此次文化工程取自蒲公英的意向,“蒲公英”人民舞台文化工程标识主体是由八个人环抱成蒲公英的造型,寓意着汇聚八方力量,用舞台把幸福与阳光传递到四面八方,让文化的春风带着文艺的种子在大东飞扬。标识整体外观还似音乐符号,彰显了人民舞台的艺术属性,又似耀眼星光,象征着大东人民精神文化生活的蒸蒸日上,寓意着每一位登上舞台的人都幻化出闪亮的星光,标识整体色彩运用的是紫色系列,彰显紫气东来的美好寓意。(完)

辽宁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