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视窗

沈阳铁西公安“清风窗口” 把优质服务从窗口送到群众身边

发布时间:2023-03-01 21:14:37

中新网辽宁新闻2月28日电(记者王景巍)“没想到在医院里面就把暂住证办好了,我这两天还为这事发愁呢。”在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滑翔院区)凌空派出所服务站办完暂住证的杨女士说。

近日,在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滑翔院区)就医的群众发现在医院的正厅,多了一个公安机关设置的便民服务站,有警务人员负责受理群众的咨询和办理相关业务,此外,还针对到医院就医的老百姓特点,进行反电诈骗宣传。原来这是沈阳市公安局铁西分局凌空派出所结合辖区实际,为了进一步方便看病群众和医院职工,坚持服务群众“走出去”、打通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而专门设置的公安驻院便民窗口。

“清风窗口”创建活动启动以来,凌空派出所经过统计到所办证人员类别及在辖区企业、社区充分走访调研发现,很多在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附近租房人员都是外地来沈看病就医及陪护人员,他们办理居住证的需求和意愿极为强烈,但是由于不熟悉周围环境,不知道怎么办。

凌空派出所了解这一情况后,按照打造“清风小窗口”、构建“服务大格局”、展现“公安硬担当”的工作总要求,在做好派出所内便民综合窗口的基础上,将公安便民服务窗口外延,以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为重点工作目标,用主动服务、主动作为在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滑翔院区)设立了综合便民窗口,将办公地点前置,将服务窗口前移,真正让“清风”吹进“窗口”,让“服务”走进“心口”,打造具有温度的铁西公安“清风窗口”品牌。

截至目前,服务站已累计接待咨询群众400余人次,办理居住证35件,户口业务200余件,发放反诈宣传品2700余份,获得群众广泛好评。(完)

辽宁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