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视窗

(央企看辽宁)中国华能:开创华能在辽宁事业发展新局面

发布时间:2023-03-02 07:06:31

中新网辽宁新闻3月1日电 (记者 宫旭)3月1日,由中共辽宁省委、辽宁省人民政府主办的“央地融合谋发展 携手共赢促振兴”辽宁省与央企深化合作座谈会在北京举行。活动现场,辽宁省营口市人民政府、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东北分公司和中国电建集团中南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共同签署了营口市海上风电项目合作协议。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东北分公司总经理顾可伟表示,“此次签约合作为我们持续加快绿色转型,实现产业升级,开创华能在辽事业发展新局面打下了坚实基础。”

顾可伟说,辽宁是新时代东北全面振兴的中坚力量,也是中国华能的投资重地、战略高地。去年年底,辽宁省委省政府提出大力实施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中国华能第一时间制定了《支持辽宁全面振兴突破三年行动工作计划》,进一步加大在辽投资力度,首批项目已经开工建设2023年全年计划完成投资超200亿元,将为辽宁全面振兴三年行动首战之年“开门红”注入强劲动力。

据顾可伟介绍,接下来,中国华能集团将精准对接辽宁省能源电力发展规划,全力加快企业“三六六”发展战略实施,主动融入辽宁“一圈一带两区”建设,充分发挥华能品牌优势、技术优势、人才优势,高质量完成区域新能源项目开发建设任务,打造华能在辽能源先行区,在辽宁加快清洁能源强省、海洋强省建设、实现全面振兴新突破的征程上展现新作为、创造新业绩。(完)

辽宁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