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视窗

利用“交友软件”贩毒 沈阳警方斩断跨省贩毒链条

发布时间:2023-03-02 07:07:38

中新网沈阳3月1日电 (记者 王景巍)3月1日,沈阳市公安局发布消息,在为期3个月的“春雷”禁毒整治行动中,侦破一起贩卖、吸食毒品案件,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13人,查获毒品冰毒300余克。

2022年12月初,沈阳市公安局禁毒警察支队在联合沈阳铁西公安分局侦办的一起毒品案件工作中发现,王某瑞、王某帅两人通过以网络交友软件联系“客户”的方式从鞍山市向沈阳等地贩卖冰毒。获得线索后,沈阳警方立即成立专案组,全力开展案件侦查工作。

通过一段时间的走访摸排,专案组发现王某瑞由鞍山发货到沈阳的毒品,收件人是一名自称“王亮”的男子。专案组经过研判,查明“王亮”的真实身份为李某,该人长期混迹于沈阳市内,并与多名吸毒人员交往密切。

随后,专案组在对王某瑞展开调查时发现,其毒品主要来源于一名自称叫回某的男子,该人居住在北京市。经工作查明,回某通过从境外邮寄方式购买到冰毒后,利用胶囊包装对毒品进行伪装,然后通过快递邮寄至鞍山市。王某瑞收到毒品后,除了自己吸食一部分外,分包贩卖给李某伟和王某帅两人,王某帅再加价贩卖给李某来、蒋某斌、张某明和何某等人。

2023年1月初,专案组经过研究,认为收网时机已经成熟,立即成立沈阳、鞍山、北京三个方向的抓捕组,对涉案违法犯罪嫌疑人实施抓捕。2023年1月8日,专案组民警在沈阳市内将李某抓获,并一举将蒋某斌、张某明和何某等吸毒人员抓获;同日,另一抓捕组在鞍山市将犯罪嫌疑人王某瑞、李某伟、王某帅、李某来等人抓获;1月11日,专案组民警在北京市朝阳区将回某抓获。至此,该案涉毒违法犯罪嫌疑人被全部抓获。

目前,王某瑞、王某帅、回某等8人因贩卖毒品犯罪已被警方依法予以刑事拘留,蒋某斌等5人因吸食毒品已被警方依法予以行政处罚,案件正在进一步工作中。(完)

辽宁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