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视窗

辽宁本溪县启动“异地人才工作站”建设

发布时间:2023-03-02 10:50:19

  新华网沈阳2月28日电(记者王莹)辽宁省本溪市本溪满族自治县“异地人才工作站”近日正式启动,首批35名站长、80多名“飞燕”,即将奔赴全国各地开展相关工作。

  异地人才工作站主要是依托在外求学的本溪县籍学子,以高校为阵地,围绕政策宣传、校园招聘、信息收集和产学研合作等牵线搭桥。让更多的学子学业有成后返回家乡,为本溪县的繁荣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据介绍,在建站思路上,本溪县将坚持“两个侧重”,即:锚定错位竞争,侧重选择与全县经济社会发展适配度更高的职业院校,以及人才、科技具有一定特点或比较优势的高等院校;侧重选聘沟通协调能力强,有责任心和一定同学基础,关心热爱家乡建设的优秀学子。

  在服务保障上,本溪县在坚持不影响学业、不下硬性指标、不增加不必要负担“三不”原则的同时,根据实际需要,定期组织线上业务培训和技术指导,为工作站站稳脚跟、打开局面保驾护航。

  在考核激励上,除为工作人员发放适当补贴外,表现优秀的,本溪县委可出具实习就业推荐信,毕业回本溪县就业创业的,可在入党、年轻干部选拔和优惠政策等方面享有优先权;对成功吸引毕业生来本溪县就业创业的,按照引进人才层次,给予300—10000元不等的奖励,最大程度调动工作积极性。

  本溪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公务员局局长马兴龙介绍,下一步,本溪县将继续把拓宽选才引才渠道,夯实校地校企合作基础,作为人才建设的重要创新举措,扎实开展异地人才网络建设,坚决打好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首战。

辽宁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