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视窗

辽宁沈阳:开学第一课 “消防副校长”进课堂

发布时间:2023-03-02 10:53:59

新华网沈阳2月28日电(赵健彤)为切实抓好抓细学校火灾防范工作,提高在校师生的安全意识,2月28日,沈阳市浑南区消防救援大队联合浑南区教育局在浑南区第八小学举办开学第一课活动。

活动中,“消防副校长”走进课堂,通过真实案例讲解、消防知识普及、消防器材使用科普等为孩子们上了一堂有趣的消防安全第一课。为检验学习成果,“消防副校长”还设置了“实践考查”环节,指导师生掌握火灾发生后,各种场景下人员疏散逃生的技巧。

在现场体验环节,消防“大蓬车”开进操场,车上的VR灭火实景体验、安全隐患排查等互动项目吸引了孩子们的目光,寓教于乐中,学生们对消防常识的掌握不断深入。

据了解,开学前,浑南区第八小学邀请“消防副校长”共同举行学校安全工作例会。浑南区消防救援大队“消防副校长”许禄权经过前期调研,结合学校实际情况,针对学校安全环境特点,帮助学校制定了2023年消防安全课教学计划,并完善消防应急疏散预案。

沈阳市消防救援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沈阳各地区消防将结合“百名消防副校长 千堂消防安全课”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充分发挥“消防副校长”工作机制效能,拓展学校消防宣传教育渠道,持续加强消防安全宣传进学校工作,努力为全市师生营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

辽宁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