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视窗

沈阳:词作家邬大为走进课堂讲授“开学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3-03-03 12:55:02

中新网沈阳3月1日电 (王艺霖)3月1日,创作《红星歌》《在那桃花盛开的地方》等作品的著名词作家邬大为来到辽宁省国防教育示范基地,为沈阳市浑南区第二小学的同学们开展了一堂以爱国主义教育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

邬大为通过讲述《红星歌》的创作过程,和电影《闪闪的红星》中的主人公潘冬子如何在最困难的情况下成长成为一名优秀的红军战士的故事,勉励学生在成长道路上实事求是、脚踏实地。课后,邬大为带领学生高声合唱《红星歌》,激发学生爱国情怀,增强学生使命感、责任感。

活动现场,同学们在教官的指导下学习军姿和列队,学习国防知识,并观看军事演练,有序参观军营、学习内务整理,切身实地体验军旅生活。

据悉,当日下午,浑南区第二小学还组织二年级的同学们走进抚顺雷锋纪念馆进行参观,了解雷锋生平事迹,并在雷锋肖像前诵读《雷锋日记》。

据沈阳市浑南区第二小学书记、校长佟宁芳介绍,学校围绕爱国主义教育核心,以“传承雷锋精神赓续红色血脉”为主线带领学生走出校园、走进社会,以“三个第一次”的体验式、探究式、沉浸式育人活动新样态,突破空间局限,打造多元而立体的思政课堂,使得国防观念、国防意识在学生心中生根发芽,以此激发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完)

辽宁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