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视窗

满足居民多样化需求 沈阳皇姑区扎实开展学雷锋便民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03 14:32:21

中新网辽宁新闻3月2日电(记者 赵桂华)3月2日,沈阳市皇姑区黄河街道开展“学习雷锋好榜样 振兴突破当先锋”学雷锋主题活动。黄河街道办事处、黄河街道社工站携手辽宁好人徐海波党员志愿服务联盟,刘欣声中医、居然之家皇姑店、沈阳燃气公司和沈阳市令闻律师事务所,以及沈阳职业技术学院工商管理学院教师学生们,在皇姑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各类便民志愿服务活动。

本次服务项目包括免费测量血压血糖、口腔问诊、眼部健康服务、中医把脉等各类专业免费医疗问诊服务,让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专业医生的专业诊疗。黄河街道舍宅社区邀请专业律师居民提供免费法律咨询服务,解答居民疑惑的法律难题,提供专业法律服务。居然之家皇姑店为辖区高龄老人提供帮手服务,并对有需要的老人家庭提供免费设计方案以及低价改造服务。活动现场,辖区企业志愿者们为居民提供燃气安全讲解、低保救助政策解答、垃圾分类宣传、急救知识与技能、反诈禁毒知识等各类宣讲活动。来自沈阳职业技术学院的师生们为居民们引路指引,帮助居民快速找到自己需要的服务展位。

皇姑区黄河街道副书记郝鹏表示,通过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让辖区居民感受到浓厚的学雷锋氛围,接下来,街道将结合辖区内居民的特点和需求,联合各种资源把活动常态化精准化使更好更优质的资源送到居民的身边。

据了解,皇姑区黄河街道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覆盖全街道16个社区,全年计划开展120场,以卫生整治、义诊、防诈宣传、文化活动四大需求为基础,不断推陈出新,满足居民的多样化需求。(完)

辽宁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