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视窗

辽宁边检总站深化红色教育 唱响学习雷锋嘹亮歌声

发布时间:2023-03-03 21:31:29

中新网辽宁新闻3月2日电 (曲洪霖 韩于)“《学习雷锋好榜样》是我们从上学唱到当兵,一直到如今成为移民管理警察,今天来到雷锋纪念馆再学雷锋同志事迹,深刻感受到这份永不过时的精神力量!”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3月2日上午,辽宁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机关广大民警来到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参观学习,开展“雷锋精神代代传”主题实践活动,引导激励广大民警树立崇高理想追求,自觉把个人追求融入到党和人民事业中去。

在雷锋纪念馆内,广大民警通过参观实物、图片、多媒体等方式对雷锋同志生平事迹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如何向雷锋同志学习、弘扬雷锋精神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在庄严的党徽前,广大党员民警重温入党誓词。大家纷纷表示,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广大辽宁移民管理警察也将立足移民管理工作岗位,努力弘扬雷锋精神,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上为推动对外开放、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据了解,作为驻守在辽宁这个“雷锋精神发祥地”的移民管理队伍,该总站立足岗位实际、不断深化拓展,通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 “三会一课” 和主题党日等形式,把传承弘扬雷锋精神“融入日常、化作经常”,与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结合起来,与推进移民管理事业蓬勃发展结合起来,持续推进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人心;依托抚顺市雷锋学院、抚顺市雷锋纪念馆、雷锋文化博物馆等驻地红色教育资源,组织参观见学、主题座谈等广大民警喜闻乐见的宣传教育活动,让雷锋精神成为各级上下最嘹亮的主旋律、最昂扬的精气神。

此外,该总站深入口岸和边境一线,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积极开展绿色环保、帮困助学、法律援助、帮扶慰问等各类志愿服务,以实际行动向雷锋同志学习,让雷锋精神在辽沈大地绽放璀璨光芒。

辽宁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