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视窗

雷锋入伍地再踏新征程

发布时间:2023-03-03 21:32:06

中新网辽宁新闻3月2日电(马健) 为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在国门口岸绽放光芒,在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之际,3月2日,辽宁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营口鲅鱼圈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组织民警代表参观营口市雷锋文化博物馆,学史铸初心,履职担使命。

“1960年1月8日,雷锋从营口开始了军旅生涯。”伴随着讲解员的解说,一走进博物馆,“好战士雷锋在营口起步”的雕像,映入眼帘,雷锋同志的动人故事由此娓娓道来。凝望着一张张历史悠久的照片,默念着一段段催人奋进的文字,民警们在雷锋的故事中接受心灵的洗礼,体悟着永不过时的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

“在雷锋的入伍地原滋原味学习雷锋精神、感受雷锋文化,今天的所见所闻受益匪浅。作为新时代的移民管理警察,我想传承雷锋精神必将与捍卫国门安全神圣使命紧密相连,在党的二十大精神鼓舞下,持续助推移民管理事业高质量发展。”该站执勤五队教导员关杨畅谈体会。

通过此次活动,再次唤醒了民警们的红色记忆,激发了民警们内心蕴藏的高尚品德。大家纷纷表示,要忠诚使命、履职尽责、锐意进取,以实际行动把雷锋精神代代传下去。

辽宁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