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视窗

盛京教育集团将学习雷锋活动融入“少年党校”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3-03-03 21:38:11

中新网辽宁新闻3月2日电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上好思政课、坚持立德树人系列重要讲话的精神,引导广大少年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树牢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盛京教育集团不断拓宽思路,以党带团,以团带队,成立少年党校,全力推进“大思政”课程建设。为纪念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六十周年,学校将学雷锋教育活动融入到少年党校“大思政”课程之中。

为了让少年党校“大思政”课更加生动和接地气,让孩子们入耳、入脑、入心,3月2日,学校特邀请来自沈阳市雷锋文化研究会的老战士高万鹏,以一场感人的宣讲活动,将三月的春风带进校园,开启盛京少年党校“大思政”开学第一课。

期间,党员教师、青年教师以及少先队员代表分别以诗朗诵、歌唱雷锋歌曲、快板等形式表达了学习雷锋精神和自觉成为学雷锋志愿者决心。孩子们聆听着英雄爷爷讲着那一段段感人的雷锋故事,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少先队员们更是深情地朗读着雷锋的日记,从日记的字里行间流淌出的是人间的大爱和温暖。此时雷锋的精神像一颗颗种子,已深深地根植于孩子们的心中……

随后党员、团员教师志愿者和少先队员们进行了庄严的传旗仪式,鲜艳的党旗在党员教师、团员教师和少先队员间郑重交接,更象征着一种责任的传承,精神的延续。

盛京教育集团党支部张丽娟书记语重心长的向少先队员们提出要求,希望他们能够在少年党校认真学习,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转化为自己的情感认同和行为习惯,学习雷锋精神,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到好思想、好品行、好习惯的养成之中。

今后,盛京教育集团少年党校将继续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大思政”课程和社会实践活动,全面加强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全力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积极探索党建引领学校内涵发展的新方法、新途径、新经验,更好地把立德树人落到实处,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辽宁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