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视窗

国网大连庄河公司:草莓“住”上空调房 优质供电有保障

发布时间:2023-03-03 21:43:26

中新网辽宁新闻3月3日电(通讯员王晓刚 姜方寅 )3月1日,国网大连庄河市供电公司雷锋共产党员服务队顺利为城山镇利兴村草莓种植户曹广容新建的气调库完成用电新装。该气调库将用于草莓冷藏育苗,提前促进草莓花芽分化,控制草莓上市时间。据曹广容介绍:“采用冷藏育苗技术的草莓,可以在7月底种植,11月前陆续上市,往年一斤可以卖上70多元。而应季草莓只有20到30元。”

2021年,庄河城山镇开始尝试草莓冷藏育苗技术 ,目前已有16户种植户修建了冷库。针对新兴农业的用电需求,庄河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针对此类客户主动开展“零距离”服务。在草莓生长关键期、用电需求大的时间节点开展“安全义诊”。指导新建大棚的线路设计、布局以及科学安全使用电气设备等,保障草莓种植户安全可靠用电。

国网庄河市供电公司配网办主任马万鹏说:“为了满足城山镇新兴农业、新兴产业的用电需求,从2020年至今,共投资400多万元用于当地农配网改造,提高了供电能力和质量。”

此外,庄河供电公司积极推广低压小微企业用电报装“三零”服务,即是“零上门、零审批、零投资”。客户可以线上提出用电需求,签订电子合同。供电公司精简办电流程,代替客户办理电力接入审批手续,并将投资延伸到客户红线。该政策实施以来,可以为小微企业户均节省电力投资3万余元。

据了解,今年以来国网庄河市供电公司针对草莓种植户进行了全面走访,已掌握12户“预生产”客户用电需求,“一对一”建立了客户联系档案,提供报装前期用电专业咨询,便于种植户合理安排建设进度,以优质服务促进农民创收、增收,为农村产业升级提供充足电力。

辽宁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