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视窗

沈阳浑南区:翰墨颂雷锋育时代新人

发布时间:2023-03-07 10:06:55

中新网辽宁新闻3月6日电(记者赵桂华)3月5日由沈阳市浑南区教育局、浑南区文旅局共同主办的“平凡与伟大——纪念雷锋书法展”在沈阳年轮艺术品博物馆开幕, 吸引了众多市民及师生前来观展。

本次展览共计展出作品60件,书法作品内容多以《雷锋日记》为主,包括篆、隶、草、楷、行等多种传统书体,展览主题鲜明、形式多样,是一次内涵丰富、思想深刻的“学雷锋,育新人”的艺术实践。参加活动的浑南二小学生家长告诉记者:“这次活动很有意义,既然孩子领略了书法技艺这一传统文化,又更好的学习了雷锋精神。让孩子受益匪浅。”

浑南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展出为期一周,此后将在全区中小学校进行巡展,旨在通过活动,彰显出书法艺术在新时代美育教学中的重要意义,弘扬雷锋精神的同时,进一步提升校园文化艺术,深化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思想,增强了师生们的文化自强自信。

下一步,浑南区教育局将坚持开展形式多样的书法活动,不断提升师生的综合素养和书写水平,创作出更多讴歌新时代的书法作品,用心用情传承雷锋精神,书写新时代时代华章。(完)

辽宁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