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视窗

创造最优发展空间!沈阳浑南区一站式全流程服务高层次人才

发布时间:2023-03-07 10:09:30

中新网辽宁新闻3月6日电(记者赵桂华)3月6日,记者由沈阳市获悉,为进一步吸引优秀人才前来创新创业,沈阳市浑南区结合高层次人才需求,从促进人才自身发展、支持人才创业及工作、优化人才生活服务三个方面着手,建立高层次人才“一站式服务平台,缩短专利申请审查周期,推出高层次人才奖励政策,为人才和企业提供具体细化、高效便捷的服务,创造最优发展空间。

助企提效,打通专利预审快车道

“以后在浑南区,发明专利审查周期由平均18.5个月可缩减至3-6个月,实用新型专利审查周期由平均7-8个月可缩减至1个月。”近日,浑南区委组织部与辽宁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召开精准对接会,针对新材料和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领域知识产权申报预审工作达成初步合作意向。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预审服务部部长杨磊表示,通过与浑南区试点合作,未来在浑南人才家园服务厅将实现知识产权快速审查、快速确权、快速维权“一站式”服务,专利申请审查周期也将大大缩短。据介绍,浑南区委组织部还将联合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在浑南人才家园服务厅持续组织开展专题培训,围绕知识产权政策解析、高企申报、知识产权、成果转化和科技创新能力提升,高层次人才评定政策、高层次人才服务等方面内容,加强对相关企业和人才的指导与支持,助推企业创新成果转化,助力高层次人才评定,实现高新技术企业质量和高层次人才数量“双提升”。

政策扶持,打造人才服务新平台

为进一步优化人才创新创业环境,浑南区积极搭建引才平台,送政策解难题,为人才发展解决后顾之忧。浑南区委组织部会同区人社局,组织沈阳中科数控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辽宁电力能源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沈阳国科金能科技有限公司等10余企业的高层次人才和HR进行座谈,详细解读了浑南区促进高层次人才奖励政策、浑南区企业吸纳高校毕业生补贴政策、沈阳市促进大学生就业政策等相关政策。座谈会现场气氛热烈,参会企业代表纷纷发言,介绍了企业发展情况和招才引智工作中遇到的问题挑战,提出人才方面工作的意见建议。下一步,区委组织部将不定期举办政企座谈会、文化沙龙讲座、各领域人才交流会等人才交流活动,促进政企沟通,加强企业合作,汇聚人才资源,助力浑南发展。

敬才爱才,凝聚创新创造新思路

浑南区始终坚持用人才推动创新,以创新驱动发展。近日,在“凝聚共识力量 助力浑南发展”全区高层次人才“浑南行”活动上,沈阳科学仪器研究院、沈阳计算技术研究所、北方实验室(沈阳)股份有限公司等10余家区内重点企业高层次人才和研发专家,一同观看了沈阳高新区和沈阳浑南科技城宣传片,认真听取了沈阳高新区总体情况介绍,详细了解了科技支持企业发展、高新技术创新成果、沈阳浑南科技城规划建设等方面内容。活动中针对如何更好深入实施创新强区、人才强区战略,加快产业统筹发展、助推企业转型升级、稳定人才工匠队伍等方面充分征询人才建议,沈阳市B类人才张振厚表示:“以前只是知道浑南好,但没想到看了宣传片后竟让人如此震撼!浑南区对人才高度重视,并且能真正的将人才政策落地落实,让大家切实感受到了政府给予的关怀。”(完)

辽宁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