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视窗

吃饱、吃好、省钱、省心、省事!沈阳沈北新区又一社区食堂开张!

发布时间:2023-03-07 10:10:33

中新网辽宁新闻3月6日电(记者赵桂华)3月5日,沈阳市新城子街道站前社区食堂正式营业!“卤肉饭、鸡腿饭、排骨饭、杂粮饭……”荤素搭配均衡,食材新鲜少盐。这意味着,沈北新区又一个社区食堂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米”,又一批空巢、独居、留守、高龄等生活有困难的老年人能够就近吃饱、吃好,省钱、省心、省事地解决吃饭问题每天能吃上营养餐、放心餐。

食堂菜品口味更家常性价比更高

社区食堂开业当天座无虚席,其中一多半顾客都是周边的老年居民,大家一边吃饭一边聊天,食堂里不仅有可口的饭菜,更有快乐。与其他社区食堂不同,这家社区食堂不是由餐饮机构运营,不是由物业企业运营,而是由现有居家养老服务站运营,成功探索实践了社区食堂的多样化运营模式。

新城子街道站前社区食堂面积约110平方米,附近多是老旧小区,居民以老人为主,有的需要帮子女照看孩子,没有多余时间和精力做饭;有的独居老人年事已高;还有一些年轻居民,平时工作忙生活节奏快,往往没空进厨房……因此,社区食堂满足了大家的日常用餐需求。食堂主要供应营养餐、快餐等服务,食堂针对老年人口味,每日8-10个菜品,为老年人提供8-20元不同标准的套餐服务,米饭、汤全部免费提供。社区食堂为“一老一小”实行就餐特别优惠政策,阳光卡、敬老卡、护老卡、尊老卡、爱心卡等人群就餐享受相应的优惠政策,特殊群体老年人使用爱心卡免费就餐。食堂秉承“健康、卫生、营养、惠民”的经营理念和“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免费为老年人提供送餐到家服务,让老人足不出户就能吃上可口的热乎饭。同时,食堂针对老年人身体健康状况的不同,贴心地提供不同的定制套餐和营养餐服务,保障他们每天能吃上营养餐、放心餐。

食堂不仅能吃饭还能会老友交朋友

社区食堂的成立不仅解决了辖区老年人吃饭难的问题,还提供手机充电、免费WiFi、临时休息、洗手间、阅读角等便民服务,比外卖多了很多的社交功能,老人在茶余饭后闲暇时间也可以培养个人兴趣爱好,丰富老年人的生活,隔壁邻居、社区熟人、三五好友有空就能相聚食堂用餐聊天,找到过去聚在大院里一起吃饭的感觉。

“老人独居,我们工作忙,做饭确实很不方便。现在我们放心了,有了社区食堂,老人在家门口就能吃上干净的营养餐,还能和邻里邻居唠唠家常,交到新朋友,让我们子女很安心”站前社区关大爷的女儿激动的说。

社区小食堂,民生大文章。沈北新区以党建为引领,狠抓基层治理,不断增进民生福祉,大力提升群众满意度和幸福度,积极探索社区养老新模式,多渠道、多路径解决辖区居民盼望已久的助餐问题,打造舌尖上的养老新模式,真正解锁社区老人的幸福密码。(完)

辽宁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