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视窗

辽宁沈阳:雷锋精神我传承 振兴沈河当先锋

发布时间:2023-03-07 10:12:54

沈河区举办“学雷锋 爱沈阳”志愿服务月启动仪式

中新网辽宁新闻3月6日电(记者赵桂华)3月5日上午,“雷锋精神我传承,振兴沈河当先锋”2023年沈河区“学雷锋 爱沈阳”志愿服务月启动仪式在红巾社区雷锋广场举行。在场的四百余名党员群众、青少年志愿者共同见证这一暖心时刻。

一直以来,红巾社区涌现出了一批热情参与扶贫帮困、应急救援、文明礼仪、秩序维护等志愿服务活动的服务队,他们用实际行动弘扬良好的社会风尚。为更好地弘扬雷锋精神,此次活动中,现场为红巾学雷锋“快递小哥”宣传服务队、红巾商户自治志愿服务队、大南一校雷锋中队等7支学雷锋志愿服务团队代表授旗,鼓励他们坚持用爱带给社会温暖。“快递小哥”代表向全市快递小哥、市民发出向雷锋学习倡议,号召大家振兴突破、勇毅前行,在志愿服务过程中学习、传承、弘扬雷锋精神,倡导社会风尚、传播精神文明。

歌声响起,百人同唱,辽宁飞歌艺术团还带来了精彩纷呈的表演,引得现场掌声不断。随后,一些志愿服务队伍有序开展眼科检查、中医义诊、口腔检查、理发、法律咨询等深受群众欢迎的志愿服务。景亚栋农民工劳模志愿服务队带领20余位党员志愿者参与“学雷锋 爱沈阳”志愿服务,现场开展维修、卫生清扫活动。

与此同时,为聚焦“一老一小”,将老年人的“品质养老”与青少年的“幸福教育”深度融合,活动现场,滨河街道“品质养老”服务团队——福寿康(居家医疗照护)、安康通(社区智慧养老)、福康通(居家适老化改造),在现场进行了惠老政策宣讲,推进社区品质养老、智慧养老文化建设,让越来越多的老年人享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关怀。大南一校学生代表现场演唱《学习雷锋好榜样》,让青少年们在传承雷锋精神的同时收获快乐、感受幸福。

下一步,沈河区将继续组织开展优秀志愿者重温雷锋记忆、雷锋精神文艺展演、志愿服务展示交流等系列活动,助力培育互帮互助,和谐和睦、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文明风尚,奋力书写不负重托的崭新篇章。(完)

辽宁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