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视窗

和平区举办“弘扬雷锋精神,汇聚振兴力量”非遗剪纸文化展

发布时间:2023-03-07 10:16:04

中新网辽宁新闻3月6日电 3月3日,由和平区委宣传部主办、和平区文联承办的“弘扬雷锋精神,汇聚振兴力量”非遗剪纸文化展,在和平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行。

剪纸,不仅是我国传统文化的象征,也是中华民族的文化瑰宝和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具有强烈而又鲜活的生命力。每一张剪纸背后都是中华文化的传承,一张张剪纸之中的雷锋精神也同样如此。

在和平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展出的由非遗传承人和剪纸爱好者剪出的30幅精美作品,生动地刻画出雷锋同志的光辉形象。展品用剪纸艺术形式,向大家讲述雷锋的故事,进一步弘扬了雷锋精神,用雷锋精神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前行动力,争做新时代雷锋传人,把崇高的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转化为“振兴新突破、我要当先锋”的具体行动中,把雷锋精神转化为振兴沈阳的强大精神力量,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雷锋故事,让雷锋精神绽放时代光芒。

辽宁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