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视窗

国网大连市旅顺口区供电公司团支部:学雷锋精神 展时代风采

发布时间:2023-03-07 10:22:31

  中新网辽宁新闻3月6日电3月5日,是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雷锋题词60周年,也是全国开展学雷锋活动60周年,在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国网大连市旅顺口区供电公司联合所在街道及社区,开展了“学雷锋精神,展时代风采”主题系列活动,青年电力志愿者们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

  重温事迹谈体会 雷锋精神记心间

  “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3月2日下午,伴随着嘹亮的歌声,雷锋精神分享交流活动拉开了序幕。

  分公司团支部书记蒋志贤首先向支部成员们讲述雷锋的故事和精神,号召大家做雷锋精神的重视传承者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模范践行者,随后成员们分享了自己对于雷锋精神的感悟,并在线上依托网络VR技术参观了抚顺雷锋纪念馆,1个小时,2个维度,多层次的参观使得成员们沉浸式地了解到雷锋生平、雷锋精神及雷锋精神对于国家和民族的意义。

  旅顺分公司团支部作为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一直将思想建设作为支部工作的重中之重,每年“3.5”前后,团支部都会求变求新,组织开展不同形式的主题活动,引领青年在传承和发扬雷锋精神的同时,展现新时代青年的精神风貌。

  “我要时刻牢记‘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提升综合素质,尽快融入集体,做一颗电力‘螺丝钉’!”支部新入职员工杨浩凝在重温雷锋事迹后眼眶湿润,坚定地说道。

  查明隐患保安全 “电力雷锋”进校园

  “你们服务真周到,每学期开学前你们都来进行检查,真是太感谢了!” 开学前一天,分公司团支部组织志愿者来到旅顺第五十五中学进行用电安全检查,该学校安全负责人对前来检查的工作人员连声道谢。

  寒假以来,学校用电设备长时间处于未使用状态,且冬季气温低,容易产生安全隐患。近一周来,志愿者们主动上门,对区内43所中小学、高校开展安全用电检查活动。检查过程中,服务队按照“不留死角、不留隐患”的原则,重点对校内配电房、供电线路以及教室、食堂等用电设施进行全方位检查,并协同学校电工及时维修处理排查到的隐患,确保设备“零缺陷”运行。

  “每年的开学季,我们都会结合学雷锋活动进行用电安全检查,确保学校的安全用电,让学生安心,让家长放心。”志愿者高志远介绍到。

  田间地头巡线忙 “锋”式服务不打烊

  “你好,我在巡线过程中发现长岭干27号电杆上有一处鸟巢,位于棚户区上方,请尽快过来处置。”

  阳春三月,万象“耕”新,时下正是农村春耕春灌时节,也是鸟巢安全隐患频发的季节。分公司团支部的志愿者们分散组队,针对乡村大棚、绿化较为茂盛的区域,协助供电所开展线路特巡,排查设备安全隐患。

  同时,考虑到在此期间春耕临时用电较多,为避免发生因外力破坏或违规操作造成的安全事故,志愿者们身穿工作服,头戴安全帽,深入田间地头,积极地向农户和拖拉机驾驶员们讲解电力外破知识,发放安全用电及电力设施保护宣传手册,以“锋”式服务推进电力设施安全保护,有效减少因外力破坏导致的线路跳闸率,切实保障春耕期间用电安全可靠。

  除此之外,志愿者们还协同公司党员服务队及社区,动态收集掌握辖区内帮扶家庭的信息,建立“爱心档案”并实时更新,定期上门一对一开展帮扶工作。今年1到2月,建档立卡的“爱心档案”新增2户,累计74户,开展帮扶9次。

  “青”尽全力拓思路 营商环境再创优

  雷锋精神,是在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着的革命精神,其中就包括雷锋锐意进取、自强不息的创新精神。今年,分公司团支部创新思路,因势而新,“青”尽全力践行优化营商环境的工作主线,以学雷锋志愿服务为基础,组织支部青年联合营销部门对企业和重要用户开展“一户一策”、“一对一”跟踪服务,及时掌握用户用电情况,并按照不同企业生产需求,帮助客户量身定制用电计划,合理降低用电成本。

  支部青年吕品卓还结合旅顺地区复工复产用电特点,针对大中型企业和小微用户的差异,推出了“大小结合”的服务新模式,一方面对大客户成立专班,开辟绿色通道,通过联合办公提高送电效率;另一方面延伸供电公司投资界面,实现小微企业用户电力接入工程红线外“零投资”,1到2月份已为96户小微企业及居民用电免费扩容1502千伏安,减免费用29.8万元。

辽宁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