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视窗

和平区市府社区:弘扬雷锋精神 凝聚青春力量

发布时间:2023-03-07 10:45:43

中新网辽宁新闻3月5日电 3月5日,在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和第24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到来之际,和平区南市场街道市府社区联合盛京银行、区“三长五员”产促中心的志愿者共40余人,在市府社区院内开展“弘扬雷锋精神,凝聚青春力量”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们在社区工作人员协助下,分成小组奔赴责任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大家拿起扫帚、铁锹、簸箕、抹布、垃圾袋等卫生工具,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开展社区卫生大扫除、清洗墙面涂鸦、清理卫生死角、捡拾地面垃圾、擦拭健身器材、清运卫生垃圾、整齐摆放车辆等工作,同时还引导群众讲文明、讲卫生、树新风,做到不乱扔垃圾,主动参与环境卫生整治工作,确保小区环境秩序良好,用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文明实践精神、展现了青年人良好学雷锋精神风貌。

青年志愿者表示,把崇高的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转化为我们参加志愿服务活动付出的是汗水,但收获的是文明,让我们把‘雷锋精神’践行到了实处。(完)

辽宁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