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视窗

震撼!精彩!沈阳铁西举行“赓续红色血脉·致敬英雄风采”专场演出

发布时间:2023-03-07 10:46:12

中新网辽宁新闻3月5日电(记者赵桂华)“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3月5日上午,《学习雷锋好榜样》在沈阳市铁西区文化馆唱响。铁西区“赓续红色血脉·致敬英雄风采”纪念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六十周年专场演出正在这里举行,节目精彩纷呈,引来了观众们的阵阵掌声。

据悉,此次演出由中共沈阳市铁西区委宣传部、铁西区文旅局主办,沈阳峰时代艺术总团承办,共计100支优秀民间艺术团队伍约1500余人倾情参演。

歌舞《唱着雷锋的歌》《接过雷锋的枪》《唱支山歌给党听》《我爱你中国》《辉煌中国》、器乐表演《学习雷锋好榜样》、诗朗诵《雷锋》、京剧《红梅赞》、群口快板《雷锋精神放光芒》、情景剧《与雷锋同行》等轮番登场,文艺志愿者们用精彩节目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传递新时代向上向善的正能量。

观众刘女士说:“今天的演出太震撼、太精彩了!喜闻乐见的形式、耳熟能详的歌曲,带我们重温了雷锋的故事,激励我们新时代更好传承和发扬雷锋精神的决心。这样鼓舞人心的活动,我特别喜欢!”

记者从铁西区文化馆了解到,为了提高整场演出的艺术水准,主办方精心遴选报送节目,广泛发动文化志愿者参演。除此之外,还邀请了艺术专家进行舞台指导,力求为辖区百姓献上一场高水准的文化盛宴,奏响铁西新时代发展的激情乐章。

临近尾声,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悠扬旋律回荡在铁西区文化馆内,台下掌声不断响起,全场观众在感悟雷锋精神中涤荡心灵,激发奋进力量。穿越历史,雷锋精神永不朽;面向未来,铁西儿女正行动。这场舞美声光优化、节目内容多元的艺术盛会,是对雷锋的致敬、对雷锋精神的弘扬、对时代先锋的礼赞。

“60年来,雷锋精神滋养着一代代人的心灵。整场演出以传承弘扬雷锋精神为主线,运用多种文艺形式,彰显雷锋精神的强大感召力。”铁西区文化馆馆长马静向记者介绍,“本次活动的举办,旨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积极倡导‘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活动在3月5日、6日进行,共计4场演出,参加本次活动的每一位演员都是文化志愿者,也是雷锋精神的践行者。今后我们会将更多的惠民文化活动与学雷锋活动结合,为广大文化志愿者提供更多的平台,用更丰富的艺术形式和文艺作品号召人民群众立足自身岗位,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坚持将雷锋精神发扬、传承下去。”(完)

辽宁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