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视窗

大连市税务局开展系列志愿活动 践行雷锋精神

发布时间:2023-03-07 11:06:27

中新网辽宁新闻3月3日电早春3月,情满滨城。在“学习雷锋纪念日”60周年来临之际,大连市税务局开展系列志愿服务活动,税务志愿者们走进儿童康复托养中心、养老服务中心、盲聋学校与街道社区,以行动温暖特殊人群,用汗水维护整洁环境,薪火相传雷锋精神,将爱与温暖在志愿活动中传递。

在全国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大连市税务局第三稽查局青年志愿服务队来到晨星语霖特殊儿童康复托养中心,为孩子们带去温暖与陪伴。青年志愿者们打扫卫生,清洁餐桌餐椅,与孩子们共画一幅画,表演手势操。“陪伴是给孩子们最好的爱,志愿服务行动给孩子们孤独的内心注入了一股温暖的力量。”中心岳老师动情地说道。

大连市税务局第二稽查局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前往大连市沙河口区小海豚自闭症康复中心开展“传承雷锋精神 追寻榜样足迹”志愿服务活动,用爱温暖“星星的孩子”。志愿者们给自闭症儿童讲故事、搭积木、画彩绘,帮孩子们打扫教室和活动场地,为他们送上文具等学习和生活用品,希望他们能茁壮成长,用画笔画出心中的小小世界。

伴随着“学习雷锋好榜样”的音乐旋律,3月1日,瓦房店市税务局联合瓦房店市委宣传部、团市委、永宁镇党委、瓦轴集团、永安医院老年公寓共同举办的“传承雷锋精神 共创文明城市”主题志愿服务活动拉开帷幕。活动中,税务青年志愿者们为老人们表演节目、修剪头发、拍摄照片,并送去营养品,用实际行动弘扬尊老爱老的传统美德,践行扶贫助困的雷锋精神。

大连市沙河口区税务局 “星海微光学雷锋突击队”青年志愿者走进星海湾社区养老服务中心,与老人赏花插花、闲话家常,深怀爱老之情,笃行为老之事;走进大连市盲聋学校为孩子们送上“开学大礼包”,全力护航“开学季”,传递爱心,创造希望;青年党员干部走进沙河口区行政服务大厅,帮助老年人交社保,答疑解惑,辅导医保新政。

大连保税区税务局团委携手金普新区马桥子街道红梅社区举办“青税连•星耀自贸 税暖红梅里”志愿服务实践站签约及挂牌仪式,并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税务干部与社区同志联手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双方共栽玉兰树、同扫一片地,增添周边一抹绿,清理垃圾更整洁,以点滴行动维护和谐环境,以点点微光照亮一域星空。

大连市中山区税务局青年志愿者们来到了大连阳光多元智能馆学校看望特殊青少年。活动中,税务青年志愿者为孩子们带来了精美的绘本图册,并与孩子们一起结对阅读绘本、谈心唱歌,陪伴孩子们一起度过了一个愉快的下午时光。

大连长兴岛区税务局青年税务干部走进兴隆街小学,税务蓝牵手红领巾,开展“向雷锋同志学习”联学主题团队日活动。志愿者们深情讲述了雷锋同志的感人故事,与少先队员们齐诵《雷锋之歌》,同唱《学习雷锋好榜样》,共画学习雷锋主题绘本。

辽宁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