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视窗

沈阳铁西区的小雷锋们让“老宝贝”们乐开了怀

发布时间:2023-03-07 11:06:51

中新网辽宁新闻3月3日电(记者赵桂华)“李爷爷,您检查一下,看我们擦的地干净不?”“董奶奶,我们唱歌给您听好不好!”3月3日,沈阳市铁西区繁荣社区和繁荣南社区迎来了一群热情的小志愿者。这些来自铁西区齐贤街第二小学的孩子们秉持助人为乐、向上向善的雷锋精神,帮社区清洁卫生、整理杂物,还登门入户为社区老人送关爱,让高龄、独居、低保老人笑逐颜开。

在3月5日“学雷锋纪念日”即将到来之际,繁荣社区、繁荣南社区携手齐贤街第二小学,以“幸福教育”课堂的形式,在社区里开展了“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时代先锋”小志愿者服务活动。40余名小学生在一场简约而庄重的启动仪式后,化身小志愿者,承诺从“今天”起积极投身于力所能及的学雷锋活动中去,为家庭、为学校、为社区贡献新时代少年力量。社区宣讲员通过讲雷锋故事、互动问答等形式,让学生们深入领会雷锋精神的实质,增强了少先队员的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

随后,小志愿者纷纷拿起工具,积极投身到学雷锋的实践中去,开展“劳动最光荣”卫生清洁活动。一块块抹布细心擦拭,一把把扫帚上下翻飞,从点滴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同学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传承着雷锋精神。

社区网格员又带领同学们走入社区部分特殊老年人的家中,在尊老助困中潜移默化进行“关爱他人、服务社会”的德育教育。在高龄独居老人李如山和低保家庭老人董淑兰的家里,参与慰问的孩子们有的忙着帮爷爷奶奶擦地干活,有的表演起了精彩的节目,还有的热情地陪老人聊天解闷,齐心协力、尽自己所能让爱的“阳光”洒满整个屋子,让笑容堆满老人的脸庞。

志愿服务温暖人心,雷锋精神薪火相传。参加活动后,小志愿者们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处处以雷锋为榜样,传承雷锋助人为乐的品格,做好雷锋精神的继承者和传播者。下一步,繁荣社区和繁荣南社区也将进一步增强党建引领力,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将学雷锋融入新时代文明实践,让雷锋精神凝聚“两邻”,高标准、高质量打造红色教育基地,在“幸福课堂”平台上,帮助青少年做好学习和实践的融会贯通,讲好红色故事,做好红色基因传承。(完)

辽宁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