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视窗

423天,雷锋精神在鞍钢孕育成长

发布时间:2023-03-07 11:12:13

中新网辽宁新闻3月5日电 (记者 刁海洋)鞍钢集团党委宣传部部长聂振勇5日表示,鞍钢是雷锋唯一工作过的工业企业。雷锋在鞍钢工作学习生活的423天,为雷锋精神孕育成长奠定了坚实基础,发挥了关键作用。

聂振勇当天在东北大学举办的纪念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六十周年座谈会暨《雷锋精神永恒论》新书发布会上表示,鞍钢是“共和国钢铁工业的长子”“新中国钢铁工业的摇篮”,是“鞍钢宪法”的诞生地,是英模辈出的沃土。60多年来,鞍钢党委始终坚持以高度政治自觉和强烈政治担当,大力弘扬和传承雷锋精神,为鞍钢建设、改革、高质量发展和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注入了强大精神力量。

鞍钢工作历程为雷锋精神孕育成长发挥了基础性、关键性、决定性作用。与此同时,雷锋精神激励和引领鞍钢在社会主义建设、改革开放和高质量发展中不断取得新业绩、创造新辉煌。

1958年11月12日,年仅18岁的雷锋响应党的号召,奔赴鞍钢参加祖国钢铁工业建设,并将自己的名字由“雷正兴”改为“雷锋”。

鞍钢工人阶级团结协作的光荣传统,培育了雷锋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鞍钢社会化大工业生产的环境熏陶,激发了雷锋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的敬业精神。全面实践鞍钢宪法,赋予了雷锋锐意进取、自强不息的创新精神。鞍钢英模精神、英模文化,滋养了雷锋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创业精神。

聂振勇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学习和弘扬雷锋精神作出重要指示,为新时代传承雷锋精神指明了方向。鞍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

新时代新鞍钢要带头强化政治担当,要广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要着力打造特色学雷锋文化,要大力培育“雷锋式”高素质一流职工队伍,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鞍钢力量。(完)

辽宁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