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视窗

沈阳市实验学校(小学部)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07 11:12:42

中新网辽宁新闻3月5日电(记者 王景巍)为进一步在新时代弘扬雷锋精神,近日,沈阳市实验学校(小学部)围绕挖掘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开展“传承雷锋精神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为主题的学雷锋系列活动。

小学部德育副校长张荔走进思政实践课堂,引领低年级同学认识雷锋,学习雷锋故事;思政学科教师带着孩子们一起学习新时代雷锋的好人好事,课堂上热烈讨论雷锋精神,学习雷锋大爱的情怀,忘我的精神。学校各中队召开了学雷锋主题队会,队员们诵读雷锋日记、分享雷锋事迹、学唱雷锋歌曲,引导少先队员学好人、说好话、做好事,树立诚信友善品格,引导青少年向榜样模范学习。

辅导员老师组织队员们开展志愿服务实践活动。清洁校园周边环境,创造整洁优美周边环境。有的队员在街边的草丛中捡拾废旧包装袋;有的队员捡拾烟头;有的队员擦拭社区公共设施,一个个忙碌的身影,形成了—道亮丽的风景线。

学校少先大队辅导员王婷老师组织队员开展了主题为“在平凡中成就不平凡”的微讲座,向队员们详细讲述了雷锋同志的成长经历、先进事迹,引导队员们深刻领悟雷锋精神内涵。活动中,队员们围绕“什么是雷锋精神” “如何践行雷锋精神”等问题展开讨论,让队员们深挖当代雷锋精神的内涵,深刻理解雷锋精神,自觉践行雷锋精神。作为新时代的少先队员,要接过先辈们的接力棒,做好传承,担当未来。

雷锋精神代代传,让我们从雷锋精神中汲取力量,努力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精神;让我们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习、工作生活当中,用实际行动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完)

辽宁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