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视窗

“同传一面校旗,传承东大精神” 东北大学嘉兴校友会成立

发布时间:2023-03-07 11:13:58

“祝福东北大学,百年华诞,再创辉煌!”3月4日上午9时许,在嘉兴南湖景区望湖亭南广场,响亮的口号声吸引了过往市民和游客的注意。

这是东北大学在嘉兴南湖边举行的“百年东大传旗手”校旗传递活动。据介绍,东北大学始建于1923年4月26日,此次传旗活动来到嘉兴站,旨在“同传一面校旗,传承东大精神”。

把“自强不息、知行合一”校训精神传递下去

上午的活动中,东北大学相关领导和东北大学嘉兴校友会代表们一道,戴着红色围巾,以特殊的方式庆祝即将到来的百年校庆。

传旗之后,大家坐上了画舫游船,登上湖心岛瞻仰红船并合影留念。

东北大学位于辽宁省沈阳市,学校旁边就是当地的“南湖”。“从东北大学旁的‘南湖’启程,来到中国革命红船起航地嘉兴南湖,这是一次具有纪念意义的校旗传递活动。”东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校友总会副会长孙雷感慨道。

孙雷介绍,东北大学是教育部直属的“双一流”重点大学,办学以来为国家和社会培养了40多万名毕业生。“希望通过今天的活动,把东大‘自强不息、知行合一’的校训精神传递下去。接下来,我们也将发扬红船精神,培养更多的栋梁之材。”孙雷说。

新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嘉兴凯隆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东北大学嘉兴校友赵学群代表在嘉校友说道:“我们今天又‘回到了大学课堂’,重温了东大精神,这将激励我们继续为国家和社会做贡献。”

凝心聚力为城市发展注入活力

下午,东北大学嘉兴校友会正式成立,选举产生了嘉兴校友会会长、副会长、理事会成员。这是东北大学第107个校友会,目前已有100多名在嘉东大校友报名参加。

嘉兴凯隆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技术总监柴恩召2009年毕业于东北大学,谈到今天成立的嘉兴校友会,他难掩开心和激动,“太好了!我们在嘉的东大学子从此有了自己的‘家’。”梁辉去年从东大毕业后来到了中电科三十六所工作,是一名新嘉兴人。“校友会的成立,扩大了我们在嘉兴的‘朋友圈’。希望可以通过校友会,认识优秀的学长学姐,从他们身上学到许多知识。”梁辉说。

近年来,东北大学为嘉兴的经济发展提供了人才支持。例如,新凤鸣集团CIO兼浙江五疆科技总裁王会成、容亿资本董事长黄金平、浙江锐明智能控制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曲伟强、越达光电总经理蔡良伟等均为东北大学校友,他们在各自的领域为嘉兴的高质量发展贡献着智慧和力量。

作为东北大学嘉兴校友会首任会长,赵学群说:“在服务好在嘉校友、扩大母校影响力的同时,校友会将吸引更多的有志青年来嘉兴工作、创业,为城市发展注入新鲜血液。”

“下一步,校友会要发挥凝聚、激励、服务功能,激励东大学子在不同领域、岗位上,发挥专业特长,回报社会、报效祖国。”孙雷深情说道。

来源:中新网辽宁

辽宁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