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视窗

辽宁省大中小学300万师生同上2023年“弘扬雷锋精神 凝聚奋斗力量”春季开学思政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3-03-07 11:14:41

中新网辽宁新闻3月4日电 3月3日,2023年辽宁省大中小学“弘扬雷锋精神凝聚奋斗力量”春季开学思政第一课暨全省教育系统学雷锋活动启动仪式在辽宁石油化工大学成功举办。辽宁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兼中共辽宁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王庆东出席并讲话。

2023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六十周年,是习近平总书记给抚顺市雷锋小学少先队员回复勉励语、参观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并发表重要讲话五周年。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通过举办大中小学“弘扬雷锋精神 凝聚奋斗力量”春季开学思政第一课活动,引导全省大中小学师生以思想引领推动全员全年全面学雷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牢牢把握学雷锋活动的正确方向,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和实践要求,将雷锋精神融入大中小学思政一体化建设,推动学习雷锋精神常态化、长效化,让学雷锋在青少年学生中蔚然成风,让雷锋精神在全省校园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辽宁大中小学师生同上一堂春季开学思政第一课——大型音乐诗朗诵《永远的雷锋》,辽宁石油化工大学等大中小学师生代表以雷锋在辽“六地”生活成长为主线,以诗朗诵形式追寻榜样的闪光足迹。大连艺术学院《唱支山歌给党听》、沈阳音乐学院《雷锋,我们的战友》、辽宁警察学院《像雷锋那样》、沈阳师范大学《永远的雷锋》、抚顺市雷锋中学《接过雷锋的抢》、抚顺市雷锋小学《爱唱雷锋》,以多种艺术形式融入诗朗诵,深入阐释辽宁作为“雷锋精神发祥地”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这一堂特别的思政大课,庄重大气、昂扬奋进、震撼心灵,最后在全场齐唱《学习雷锋好榜样》中结束。

辽宁石油化工大学、沈阳音乐学院、沈阳理工大学等高校主要负责同志,抚顺市政府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部分高校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相关处室负责同志,部分雷锋学校主要负责同志,全省教育系统学雷锋先进典型代表以及全省300余万师生以线上线下方式参加活动。

辽宁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