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视窗

沈阳市委统战部、市直机关工委、市税务局联合举办“学雷锋 爱沈阳——为企业送政策、送温暖、送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07 11:18:06

中新网辽宁新闻3月4日电 沈阳市委统战部联合市直机关工委、市税务局于3月3日联合举办“学雷锋 爱沈阳——为企业送政策、送温暖、送服务”活动。市委统战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王欢苗,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刘百川,市税务局副局长李锦,以及沈阳现代贸易服务商会企业代表共70人参加活动。

活动中,大家深入企业参观调研,沈阳市税务局专家团队为参会企业进行税务知识讲座,并现场答疑解惑。此外,为深化推动基层党组织在“振兴新突破、我要当先锋”专项行动中发挥积极作用,提升“双融双促”效能,市委统战部机关党委党支部与市税务局党建工作处党支部、市委统战部非公经济处党支部与沈阳现代贸易服务商会党支部进行了联建共建签约。

王欢苗在讲话中指出,服务好、促进好、发展好市场主体,完成好“十四五”期间全面振兴的历史重任是省市三年行动方案中明确提出的重点任务,本次活动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为抓手,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以党支部联建共建为抓手,资源整合、强强联手,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以着力升级改造“惠帮企”智慧平台为抓手,努力推动民营经济发展再上新台阶。活动的开展,有助于发挥统战优势,团结各方力量,持续推进各项惠企政策落地落实,营造民营企业健康发展的良好氛围,起到了让雷锋精神厚植沈阳市场主体发展沃土,助力民营企业茁壮成长的积极作用。

李锦表示,一直以来,市税务局展现税务担当,弘扬雷锋精神,进一步优化税务营商环境,不断出台便企利民举措,落实“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少跑马路、多走网路的办税局面初步形成。市税务局将更加聚焦纳税人缴费人急难愁盼问题,持续压减纳税缴费次数和时间,更好服务市场主体,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做大做强。

下一步,市委统战部将继续联合市直机关工委、市税务局等有关部门,大力弘扬雷锋精神,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为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环境。做到“思想争先、发展争位、产业争链、改革争效、开放争速、环境争优、队伍争强”,在新时代东北振兴、辽宁振兴的“辽沈战役”中挑大梁担大任,当先锋做表率,为沈阳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取得新突破发挥更大的作用。(完)

辽宁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