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视窗

沈阳今年将为高校毕业生提供20万个工作岗位

发布时间:2023-03-08 10:09:26

中新社沈阳3月7日电 (记者 王景巍)记者7日自沈阳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发布会获悉,2023年,沈阳将为高校毕业生提供20万个工作岗位,组织开展特色招聘活动300场,支持高层次青年人才创新创业项目落地发展。

沈阳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沈阳市商务局局长赵戈介绍,今年,沈阳提出了引育高层次人才500人、吸引集聚16万高校毕业生的目标。

为此,沈阳将大力引进培育高层次人才,围绕重点产业发展方向举办创新创业大赛,促进项目和人才在沈落地。发挥“兴沈英才”专列作用,实施“带土移植”引育工程,吸引集聚高校毕业生留沈来沈就业创业。

为了吸引集聚高校毕业生留沈来沈就业创业,激发高校毕业生的创新创业活力,沈阳提出了一系列便利化服务举措。

在高校毕业生落户方面,在全面取消高校毕业生落户限制基础上,简化高校毕业生及其配偶、子女、父母落户办理流程,完善与户籍相匹配的教育、医疗、社会保障等公共服务机制;对新毕业的高校毕业生,在辽宁省内其他市就业并缴纳社会保险的,可以将户口落在沈阳市。

除此之外,对来沈创新创业的高层次科技人才团队将提供最高2000万元人民币的资金支持,同时,对产业发展具有关键支撑作用的战略科学家领衔的“项目+团队”,采取“一事一议”方式给予资助。

与此同时,沈阳还将持续加大人才认定放权力度。在现有的220家自主认定单位基础上,力争数量达到300家以上,构建形成“单位认可、市场评价、政府支持”的人才认定模式,让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完)

辽宁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