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辽台往来

大连市台办举办两岸婚姻家庭畅谈连台融合发展主题联谊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08 16:40:45

111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连台融合发展,积极为在连台胞及两岸婚嫁家庭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3月5日,大连市台办举办两岸婚姻家庭畅谈连台融合发展主题联谊活动,支持和鼓励在连台胞及两岸婚姻家庭融入新发展格局,为新时代大连“两先区”、“三个中心”建设取得新突破贡献台胞力量。受邀嘉宾欢聚一堂,开启融合之旅,增进融合之情。

1232628281

  弘扬传统文化 共品京剧魅力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精神命脉,更是两岸同胞血脉传承的精神纽带和根基,作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之一的京剧艺术更是深受两岸同胞源自心底的推崇与喜爱。为提升京剧文化和艺术在两岸同胞中的认知度和受众面,此次活动围绕感受一场京剧文化、学习一套京剧指法、聆听一段京剧唱腔,邀请大连京剧院相关负责人为两岸同胞作专题讲座,并邀请知名京剧演员现场表演京剧《谢瑶环》,收到很好效果和热烈反响。

1347290858

  传承国画精髓 探寻水墨语言

  在中山区美术馆,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我国水墨画的历史和发展,并带领两岸同胞共同参观由大连市美术家协会主办的“界左—林钧相当代水墨艺术作品展”---展览共展出山水、花鸟、人物等100余幅作品。“艺术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能找到心中的最美和未来”,两岸婚姻家庭台湾籍配偶高尙表示,“作为两岸婚姻家庭的一份子,我们一定继续发挥两岸交流使者的作用,让更多台湾同胞了解祖国大陆,了解美丽大连,为促进连台多领域交流合作贡献力量。”

1669302099

  汇聚连台力量 共话融合发展

  在主题联谊活动中,市台办主任赵彤表示,近年来,两岸婚姻家庭为扩大连台各领域交流合作,增进两地同胞心灵契合,助力大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落实“十四五”规划的攻坚之年,更是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的起步之年,希望广大在连台胞台商能及时了解和把握祖国大陆经济发展的巨大机遇,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在开新局中展现更大作为,继续推进连台多领域交流合作,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促进连台两地交流合作做出更大贡献。大连市台办作为台胞的“娘家人”,将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力依法维护在连台胞的合法权益,也希望大家作为连台交流的使者,邀请在台湾的亲朋友好友走近大连,认识大连,爱上大连,在大连就业创业、筑梦圆梦。

TAI_2537

  两岸婚姻家庭代表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安排丰富多彩,搭建了一座连接两岸同胞心灵的桥梁,让他们真切地感受到“两岸一家亲”的深厚氛围,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要有新担当和新作为,成为中华优秀文化的传承者、两岸和平发展的参与者、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推动者。


辽宁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