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视窗

沈阳沈北新区:“321学习法”让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3-03-09 11:17:33

中新网辽宁新闻3月8日电 沈阳市沈北新区辉山街道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持学做结合,以“学、讲、比”为学习载体,以“321学习法”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往深里走、往实里做。

“三学”强基础学以增信

领导干部带头学。街道党工委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第一议题”常态化学习。街道班子成员到所挂村、联系点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广泛发动全员学。采取上门送学、村干部助学、年轻党员带学的方式,确保年老体弱党员“不断学”;多种形式活学。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不断调动党员干部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制定每周“固定学习日”,加深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了解。印制《党的二十大精神应知应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理论学习一百题》等“口袋书”2000册发放到全体党员手中,加强学习。

“二讲”聚思想学思践悟

支书带头讲党课。支部书记把自己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中的所学、所思、所悟,结合自身工作,引导基层广大党员和群众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同时精心准备微党课,从“小切口”学习“大道理”,多角度帮助村党员转化学习思维,提升学习质效;党员代表讲心声。每一个支部选取两到三名优秀党员代表上台讲述自己的初心故事、分享自己的工作经历和感悟,用真实故事鼓励身边党员和群众努力追求美好生活,继续奋斗。

“一比”强转化学用结合

8个社区、12个村和街道机关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我是党员我先上”系列活动,积极动员党员参与社会治理、招商引资、疫情防控、环境整治、乡村振兴等活动。碧桂园社区、丽水湾社区和越秀社区开展党员“承诺践诺”活动,每个党员认领或承诺为民办一件微小实事。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当排头兵”优秀党员评比活动,激发党员学思结合、知行合一的活力。(完)

辽宁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