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视窗

沈阳市和平区:文明实践进小区志愿服务暖民心

发布时间:2023-03-09 11:22:49

中新网辽宁新闻3月8日电(李晛)3月5日,沈阳市和平区沈水湾街道安泰社区金寓华庭小区召开第四届学雷锋先进集体和个人表彰会。中共和平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 ,区文明办主任李志和出席会议,并向金寓华庭小区业主委员会主任、全国最美退役军人、全国学雷锋最美志愿者徐文涛颁发了“徐文涛道德模范新时代文明实践点”牌匾,将金寓华庭小区纳入和平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点。

据了解,金寓华庭小区自2014年入住以来,园区一直开展各项学雷锋活动,认真践行“两邻”文化。园区物业费不高,一直保持高质量服务,业主与物业关系融洽,每年春天都开展捐树志愿服务,大家动手将园区东侧的一片空地,逐渐建造成休闲绿地,取名“柳园”,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取得显著效果。

表彰会上,李志和充分肯定了金寓华庭小区积极主动开展的各项学雷锋活动,和认真践行“两邻”文化的做法,鼓励园区要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点在践行“两邻”理念,树立文明新风的带头、引领和示范作用,争当身边好人,时代雷锋。进一步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创新丰富活动载体,让居民百姓切身感受到新时代文明实践带来的丰硕成果,争取更大的突破,让新时代文明实践走进园区的家家户户。

“此次表彰已经是第四届,每一届都有新的变化,学雷锋的先进事迹和良好风气在这个园区蔚然成风”园区居民陈女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徐文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要团结带领业委会成员,与国宾物业公司员工,共同践行雷锋精神和两邻文化理念,打造一个让群众看得见、感受得到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点。要老骥伏枥,立足金寓华庭小区,组织扩大志愿服务者队伍,与周边社区开展横向联合,在社区综合治理、青少年思想品德教育方面有新的作为。

金寓华庭小区物业经理葛新,作为学雷锋志愿者说:“九年来,我们在与小区业委会紧密配合下,团结带领广大员工,坚持真抓实干,积极奉献,努力做业主的贴心人。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物业与小区业委会和广大业主达成了广泛共识,大家相互支持、相互理解、相互包容、相互信任,打造出了“团结友爱、文明和谐”的小区文化。

会上,对25位学雷锋先进个人和3个集体进行了表彰。(完)

辽宁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