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视窗

巾帼创新!沈阳沈北新区汇聚“半边天”力量促振兴

发布时间:2023-03-09 11:25:58

中新网辽宁新闻3月7日电(记者赵桂华)三月春光,姹紫嫣红,迎来了第113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3月7日,沈阳市沈北新区召开“2022年度三八红旗手揭晓暨‘汇英才·当先锋’巾帼创新发展大会”。

会上,为“三八红旗手”“三八红旗集体”“巾帼建功标兵”“巾帼文明示范岗”等优秀巾帼个人和巾帼集体颁发了奖牌和荣誉证书,并为“沈北新区女企业家协会”授牌。

沈北新区紧紧围绕“振兴新突破 我要当先锋”12+1赛道,团结引领广大妇女同志以“巾帼不让须眉”的豪情和斗志,在经济发展、创新创业、全面振兴的主战场上撑起“半边天”、跑出“加速度”,贡献巾帼力量。

汇聚“她”力量

今年年初,沈北新区妇联在全区发出成立女企业家协会的号召,一个月时间内吸纳了来自全区各行各业的101名优秀女企业家入会,涵盖高等院校、装备制造、信息技术、生物医药、医疗机构、农产品加工、文化旅游、民生保障等多项领域。女企业家协会成立后,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畅通政府与企业、企业与企业的沟通渠道,拓宽信息收集路径,成为了一支具有沈北特色、富有发展活力的女性队伍,切实发挥“她”力量的独特优势和重要作用,团结带领女企业家实现自我成长、助力企业发展。

助力“她”成长

“是沈北新区这方沃土,给予了企业健康成长的动能,我为我的企业落在沈北新区感到骄傲和自豪。很荣幸成为女企业家协会这个大家庭的一员,希望与广大会员姐妹们共同成长”。作为女企业家协会会员代表,辽宁省华顺热力集团沈阳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夏秀玲董事长分享了企业在沈北新区创立及成长壮大的历程,也有信心能够借助女企业家协会这个平台抢抓机遇,投身沈北振兴实践,履行更多社会责任,争做现代企业发展典范。区妇联也将紧扣“党政所想、发展所需、女企业家所急”,在强化学习赋能交流、深化政企互动、推动经济发展等方面,组织开展各类活动,助推女性在创新创业中积极有为、建功立业。

彰显“她”担当

长期以来,沈北新区各条战线的妇女同志站位一线、挺膺担当,以主人翁姿态参与各领域工作,特别是在“振兴新突破 我要当先锋”专项行动“12+1”赛道中,始终与区委区政府同心同德、步调一致,彰显“她”担当、贡献“她”力量。在沈北新区“汇英才·当先锋”巾帼创新发展大会上,全区近200名杰出女性代表进行了集体誓师,大家精神饱满、信心满满、斗志昂扬。

区妇联将继续团结引领全区广大妇女同志,进一步焕发“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的担当豪情,在“大有可为”的沈北“大有作为”,继续书写“半边天”的光荣与梦想。(完)

辽宁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