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视窗

精准服务居民!沈阳铁西区“五社联动”打造社区红色风景线

发布时间:2023-03-09 11:33:07

中新网辽宁新闻3月7日电(记者赵桂华)“开春了,头发长得也快了,正好今天志愿理发师进小区,小师傅手艺真不错,理完发我觉得整个人都精神了!”家住沈阳市铁西区景星花园小区的刘景海大爷高兴地说。近日,铁西笃工街道劳动里社区开展了“‘五社联动’打造社区红色风景线”志愿服务活动,免费的理发、健康咨询、反诈宣传等贴心服务获得居民的热烈欢迎。

何为“五社联动”?它是以社区为平台、社会工作者为支撑、社区社会组织为载体、社区志愿者为辅助、社会公益慈善资源为补充的新型社区治理机制。暖春三月处处有“锋”景,劳动里社区党委弘扬和践行雷锋精神,充分发挥“五社联动”机制,组织志愿者来到景星花园小区活动室,为居民提供种类多样的免费生活服务,从身体健康检查到心理健康咨询,从垃圾分类宣讲到防网络诈骗咨询,每一项都贴近老百姓的日常生活所需。

“您这个脸型适合剪短一些,人精神,而且平时好打理。”“小师傅,头发平时怎么养护比较好?正好您说说,我们大家都学学。”活动当天,在志愿理发师的服务点位上,早早围满了等待理发的居民。年轻的理发师一边跟居民聊天,一边按照每个人的具体需求和外形条件认真修剪头发,还为居民传授了不少养发护发知识,让现场充满欢声笑语,气氛其乐融融。

在“送健康”志愿服务台前,医护志愿者们为居民免费测量血压、血糖、血氧饱和度,进行心脑血管疾病初筛和健康咨询,耐心询问居民身体状况,认真解答老人咨询的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诊治等问题,指导其日常饮食、用药注意事项等。擅长中医治疗的志愿者还为居民把脉,针对每个人的身体状况给出了不同的健康指导及调理建议,并为患有颈椎病、关节痛等居民免费贴药。

劳动里社区党委书记于洋表示,今后,社区将围绕“两邻”建设,持续深化“五社联动”,链接慈善爱心资源,搭建爱心服务平台,以居民需求为导向,通过入户访谈、个案管理、小组活动、社区融入等形式,为居民提供精准化、精细化服务,提高百姓生活幸福感,打造“党建聚邻”红色服务阵地。(完)

辽宁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