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视窗

践行低碳生活,共建文明沈阳

发布时间:2023-03-09 11:41:03

——太原街街道开展学雷锋节能减排 垃圾分类知识有奖竞答活动

中新网辽宁新闻3月7日电 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学雷锋志愿服务精神,引导和促进文明行为习惯养成,提升社会文明程度,3月5日下午,太原街街道党工委联合和平区公共机构节能部、华夏银行、沈阳绿色环保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在玖伍文化城二楼阶梯广场开展了“践行低碳生活,共建文明沈阳”学雷锋节能减排、垃圾分类知识有奖竞答活动。

此次活动以“振兴新突破,我要当先锋”为切入点,向社区居民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倡导居民践行垃圾分类。通过发放垃圾分类指南,结合知识展板和实物展示,详细向居民讲解垃圾分类知识。现场还进行了有奖问答互动环节,进一步调动了居民参与的积极性,增进了公众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活动最后,与会人员一同参观了“雷锋在沈阳”展。

“这次活动很有意义,垃圾分类虽然是一件小事,但是如果每个人都能做好这件事,那我们的生活环境、生态环境必将越来越好。”活动现场社区居民纷纷表示。今后,街道党工委将继续深入开展文明创建活动,贡献更多环保力量。(完)

辽宁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