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视窗

帅气!勇敢!神奇!沈阳经开区外籍学生为消防员叔叔点赞!

发布时间:2023-03-10 12:52:58

中新网辽宁新闻3月9日电(记者赵桂华)“叮铃铃……”一声急促的警报声划破了校园的宁静,一场消防疏散演习在校园里拉开序幕。近日,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中央南大街消防救援站组成宣传小分队,为沈阳盍碧玺曼詹外籍人员子女学校的中外籍师生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校园防火防震”知识科普宣传,来自10多个国家的200余名外籍师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提升安全意识 聆听“蓝老师”教导

活动当天,在翻译老师的协助下,中央南大街消防救援站站长刘增伟为同学们介绍了各类消防器材装备的主要用途和使用方法,通过微视频、讲故事的方式讲述处置各类灾害事故的正确方法。同时,通过动画演示的方式,对地震形成原因、逃生知识、注意事项和初起火灾扑救、火灾报警、火场逃生自救知识进行重点讲解。

在消防员的指挥下,同学们体验了一次防火、防震应急逃生演练,切实增强其应急自救能力和安全防范意识。

活动尾声,消防队员为孩子们发放了《小学生教育手册》共计200本,让外籍学生能够图文并茂地掌握更多消防知识、提高防护技能。

学习逃生技能 领略“蓝朋友”风采

“我觉得中国的消防队员非常帅气,我很喜欢他们。”“他们都非常勇敢,身上穿的衣服也特别神奇!”……金发碧眼的外籍学生们纷纷用流利的中文表达着对消防员的敬佩之情。操场上,消防队员组织外籍师生开展了“速穿灭火服”“紧急出动”等趣味小游戏,这种寓教于乐的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模式受到了众人的一致好评。

“通过火场逃生演练和精彩的授课,使教师和学生们深刻感受到预防火灾的重要性。这些有趣的互动游戏,既能让孩子们近距离接触崇拜已久的消防员叔叔,又能扎实巩固自己的消防知识,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学校消防演练工作负责人赵伟说。

接下来,经开区消防救援大队将与沈阳盍碧玺曼詹外籍人员子女学校建立长期帮扶联系,深入为外籍学生提供更加全面的消防培训、演练、指导等服务,进一步扩大消防安全宣传工作的影响力度和辐射面积。(完)

辽宁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