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视窗

辽宁省侨联委员:在实现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中显担当

发布时间:2023-03-10 13:10:19

中新网辽宁新闻3月9日电(李晛)3月6日,在辽宁省侨联十届三次全委会议期间,参会委员结合侨联和自身工作实际,就如何发挥独特优势,为打赢新时代东北振兴、辽宁振兴的“辽沈战役”贡献侨界力量积极谈体会、话感悟。

辽宁省侨联副主席、省侨商会常务副会长、辽宁中鑫石油天然气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廷枢表示,实施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是回应人民期盼、重振辉煌的现实需要,每一个侨界人士都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瞄准重心,不负使命。今后,他将一步一个脚印,整合资源,积极参与家乡经济建设,共圆中国梦,共建美丽家乡辽宁,为推动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不懈努力。

辽宁省政协常委、省侨联常委、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研究员、辽宁冷芯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邰凯平说,实现振兴新突破,关键在行动、关键在落实。作为省政协常委,他将在辽宁全面振兴行动中发挥所承担的政治责任义务,增强履职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参政议政积极献良策者;作为省侨联常委,在辽宁全面振兴中要充分发挥侨联的独特优势,广泛联系海外侨胞与国内侨企,推介辽宁发展热土;作为一名科技工作者,要做关键核心技术的攻坚者,带领团队,咬定目标、铆足干劲、大干一场,在新时代辽宁振兴中展现“国家队”的担当,为打赢新时代“辽沈战役”贡献力量。

辽宁省侨联常委、中国科学院沈阳分院侨联主席、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师昌绪先进材料创新中心常务副主任周亦胄称,为进一步实现创新能力新跃升,我一定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围绕有效聚集和优化配置产学研用等创新要素,始终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推进“科教兴创”行动,在中国科学院资源平台上不断深化产学研一体化建设,持续深化技术攻关、技术服务、科技金融、成果转化等协同创新,持续提升科技工作计划性、主动性、前瞻性,打好科技创新的组合拳,助力辽宁省全面振兴事业走得更远、行得更稳!

辽宁省侨联常委、沈阳微控新能源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庆源表示,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为广大归侨指明了振兴辽宁、打响新“辽沈战役”的行动方向。我们公司是由美国归侨创立的新能源企业,掌握支持双碳的核心技术。我们将发挥海外联络优势,宣传“创业中华·侨兴辽宁”品牌,积极配合侨联落实“两个找到”专项活动,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讲好辽宁故事,温暖更多海外侨胞,不断为家乡振兴作出海外归侨应有的贡献。

辽宁省侨商会党支部书记、副会长,国检测试控股集团辽宁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林俊认为,《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方案(2023-2025年)》激发了全省人民为辽宁全面振兴取得新突破大干三年、奋斗三年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令人鼓舞振奋。国检辽宁公司作为一家央企控股的食农、环境领域一站式检验认证服务机构,将更加努力践行央企社会责任,加强央地合作,在推动落实“舌尖上的安全”“绿水青山”等方面积极担当作为,聚焦高质量发展,为政府相关部门精准施策提供更为精准可靠的数据支撑,为相关产业转型升级提供更加强有力的服务平台,以实际行动助推辽宁全面振兴。

中国侨青会副会长、省侨青会会长孙波建议,省侨界青年要在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中展现辽宁侨界青年的更大担当和作为。一是从实际工作出发,进一步加强侨青会建设,组织起来,活跃起来,带动和吸引更多海外高层次人才来辽宁创新创业。二是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将更多的侨界有志青年团结起来、凝聚起来,为侨联事业创新发展贡献青春力量。(完)

辽宁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