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视窗

就业援助 引才入企!沈阳苏家屯区举办“2023年春风行动”大型人才招聘会

发布时间:2023-03-13 14:35:52

中新网辽宁新闻3月11日电(记者赵桂华)为全面贯彻党中央及省、市关于进一步做好稳就业工作的有关部署与要求,全面破解难题,扩大社会就业、改善就业结构,沈阳市苏家屯区人社局于3月11日在苏宁易购举办了今年首场大型线下主题招聘活动“2023年苏家屯区‘春风行动’大型人才招聘会,暨‘就业援助,引才入企’”专题招聘活动。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杨明同志,区人才办、团委、妇联、残联、工会等部门相关领导亲临招聘会现场服务就业群体。

为确保本次招聘会能够切实解决企业与就业群体的需求,苏家屯区人社局主要领导及有关部门工作人员面向企业和求职者,积极开展岗位与用工需求情况调研,并结合区域内“一园三区”发展特点,将招聘会现场规划出了重点项目与企业招聘、新兴业态招聘、高校毕业生招聘、直播带岗、人才政策五个功能区,从政策、岗位等方面全方位的满足不同群体需求。同时,针对高校毕业生群体就业难得问题,邀请了沈阳化工大学等7所驻沈高校的应往届毕业生参与,为高校人才提供了就业指导服务。

小陈(化名)是沈阳市一名大机械制造专业的大四学生,眼前的他即将踏上社会就业。通过微信朋友圈,了解到沈阳市苏家屯区苏宁易购有一场大型人才招聘会,受即将就业苦恼的他来到了这里。通过与参与几家企业对接,对未来就业不仅有了方向,还关注了“苏家屯区就业网”微信公众号,这让他原本的迷茫全部散开了。

此外,为提升招聘会的覆盖范围,区人社局联合智联招聘,对招聘会进行了全程的现场直播,保持线上线下双渠道开招聘。

在苏家屯区苏宁易购等企业与相关部门的支持下,2023年苏家屯区春风行动大型就业人才招聘会圆满落幕。据不完全统计,本次招聘会参与企业135家,提供岗位3600余个,吸引1.1万就业群体,直播间围观人群1100余人,近1000名就业者与企业现场初步达成就业意向。

下一步,区人社局将以此次招聘会为契机,针对不同区域、不同类型的就业群体,组织针对性强、覆盖范围广的招聘活动,将“职场多元宇宙”的理念植入就业工作中,让就业群体与企业感受“舒服、舒心、舒畅”的就业环境。(完)

辽宁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