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视窗

沈阳铁西区将“消防安全种子”播撒在校园中

发布时间:2023-03-13 14:38:06

中新网辽宁新闻3月10日电(记者赵桂华)春风为伴,安全“童”行。3月9日下午,沈阳市铁西区教育局联合经开区消防大队,在铁西区勋望小学建农分校上了一堂妙趣横生的消防安全课,40个班1731名师生参与其中,将“消防安全种子”播撒在校园中。

新学期到来,孩子们回归校园,在迎接新的文化课程同时,消防安全也成为他们的“必修课”。在经开区消防宣传员有趣生动的讲解下,学生了解到如何拨打119报警电话、火灾发生的原因、如何预防火灾、火灾逃生的基本知识等各类消防安全常识,让师生们在欢乐的氛围中参与问答互动,加强消防安全意识。

消防水带、消防水炮、灭火器、消防伸缩梯……种类丰富齐全的消防设备让学生们充满兴趣,跃跃欲试。在消防员的引导下,学生们现场体验了消防防护设备使用、初期火灾灭火扑救演练等项目。零距离的体验让孩子们加深了对火灾危害的认识,加强了消防逃生的实际应用能力。“通过这次讲座和演练,我认识到校园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明白只有经历多次演练,在灾难真正来临时才能不慌不乱,冷静应对,保护自己的生命安全。感谢老师,感谢消防员叔叔,你们辛苦了。” 勋望小学建农分校四年二班杨博宇同学说。

安全与教育并重,健康与成长同行。消防安全主题活动的开展,让学生作为“小小消防员”过了一把“消防瘾”,通过亲身实践,切实提高了广大师生的消防防范、逃生、自救、互救意识,提升学生对突发事件应急处理能力。下一步,铁西区教育局将持续开展消防安全进校园活动,为新学期夯实校园消防安全工作基础,营造更加良好的校园安全环境。(完)

辽宁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