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视窗

赴新加坡招商!沈阳沈河区推动国内外双招双引

发布时间:2023-03-14 13:11:26

中新网辽宁新闻3月13日电(记者赵桂华)为进一步提升沈河区开放水平,扩大外资、外贸产业规模,3月4日至7日,沈河区招商团随省市经贸代表团赴新加坡开展招商考察交流活动。据悉,此为三年疫情过后,沈河区首次赴海外破冰招商,将海外招商工作从“云上”搬回“线下”。此次招商之行,招商团访总部、看企业、做推介、谈合作、寻商机,积极推介沈河基础优势、主导产业优质营商环境,向新加坡企业释放经贸互动信号,扩大合作共赢“朋友圈”,寻求在产业链、价值链、创新链上与新方深度对接合作。

沈河区招商团先后拜访新加坡全民牙医集团、一带一路国际协会、新加坡创士峰集团、新加坡中国经济文化发展中心等企业、组织,并与一带一路国际协会就未来的合作达成合作意向,签订了《框架合作协议》。企业负责人纷纷表示,招商团队第一时间来到新加坡,感受到了沈河区扩大开放的理念和态势,看到服务外资企业的优质高效,希望能分享沈河新一轮发展机遇,推动国内外双招双引,推进国内国际双循环。

与此同时,围绕“两个中心”建设,锚定国家文化出口基地建设目标,沈河区招商团在新加坡管理大学组织了文化中国链接世界暨国家文化出口基地专场推介会,新加坡ipraise文创产品有限公司、新加坡国际教育集团、华安药业、新加坡WonderLife有限公司、CROSYN电商贸易有限公司等30余家企业参会并进行交流。通过听取介绍,对接洽谈,与会企业表示,深切感受到沈河区巨大的发展商机、优越的营商环境和招商诚意,萌生到沈河进行实地考察的意向。

招商团一行还参观了新加坡重建局规划馆,听取新加坡在城市规划与未来数字化产业布局的介绍。此外,还考察了乌节路依托城市疏导助力高端零售发展和借助旅游人流赋能夜经济等模式,为沈河区下一步发展汲取了可借鉴的思路与经验。

沈河招商团队是疫情后东北第一支到访新加坡的区级招商队,紧锣密鼓、务实高效的商务活动,给新加坡企业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展现了东北对外开放新的形象。(完)

辽宁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