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视窗

乐在“棋”中 沈阳铁西区首届象棋争霸赛酣畅开战

发布时间:2023-03-14 13:15:38

中新网辽宁新闻3月13日电(记者赵桂华)小小棋盘上,兵来卒往、炮飞马跳,高潮迭起,表面平静的对弈双方,其实内心早已在调动着“千军万马”……3月12日,2023年铁西区首届象棋争霸赛在北一路万达广场火热开赛。此次大赛以“缤纷四季·春之律动”为主题,由沈阳市铁西区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主办,铁西区象棋协会承办。经过近五个小时的多轮比拼、捉对厮杀,最终包括今年被授予“象棋大师”称号的历嘉宁在内的6位参赛选手脱颖而出,成为比赛优胜选手。

“棋”逢对手 各路高手切磋棋技

比赛现场,一排排会议桌两端,两两对坐,近百余名棋艺高手在方寸棋盘之上排兵布阵、沉着应战,落子声此起彼伏,铿锵有力。随着赛程的不断深入,棋盘上的对垒博弈愈发激烈,全神贯注的围观群众时不时发出一声声赞叹。

“象棋是一项群众基础非常深厚的竞技项目,为了吸引更多的群众参与其中,区文旅局和象棋协会在大赛之前进行了周密的组织与筹备,通过象棋爱好者微信群等渠道广泛动员,得到了大家的热烈响应。”象棋协会负责人仇志坚说,“每年一届的象棋比赛,也是铁西区象棋爱好者的一次盛大集会,今年的比赛无论是从场地设置,还是从比赛规模和水平上来讲,都是最精彩的一次。”

乐在“棋”中 领略象棋运动魅力

“看得太过瘾了!真没想到,象棋竟然有这么大的魅力。”围观群众谈先生兴奋地对记者说:“我儿子正好到了培养特长爱好的年龄,我决定就让他学象棋了,既能锻炼思考能力,又能磨炼性格。”本次比赛以居民文化需求为导向,多元主体参与为核心,有效聚拢铁西体育经济优质资源,不仅为国粹棋奕运动和广大群众之间搭建起新桥梁,也让象棋文化传承与城市经济发展碰撞出新火花。

“2023年,铁西区文旅局聚焦‘振兴新突破、我要当先锋’专项行动目标,精心策划并组织了以‘缤纷四季’为主题的25项体育赛事、近100场体育活动,结合春、夏、秋、冬的季节特点,展示群众体育风采,打造独具铁西特色的规模性、亮点型、高质量的体育赛事品牌,扎实推进全市体育工作在重点任务和关键领域实现新突破。”铁西区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局长王晖告诉记者,下一步,铁西区将持续在体育经济融合发展上下功夫,多领域打造注能经济发展的重要平台,不断创新“体育+”发展模式,通过体育运动与文化、旅游、传媒、科技等项目相融合,努力打造丰富的体育经济业态综合体,真正让体育文化融入城市经济发展的血脉之中,为推动铁西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完)

辽宁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